做服務業的真的很可憐,有時候遇到這種機歪的客人只能默默承受私下發洩

原文連結→ 就請厚道一些吧!!

 

 

有些事情其實真的沒有這麼嚴重,真的不需要也沒必要去跟服務人員吵。但有的人就是覺得「我是付錢得到服務的,我最大,我要爭取我的權益!!」這種人相當的自私及小家子氣。在事情因不可抗力而無法順利進行時,為什麼不能將心比心,非得要把一切的過錯怪在業者頭上呢?

由於以前做過補習班,所以我很能體會遇到澳客的感受。如果要求多就還可以接受,但有的人抱怨的事情其實是連雞毛蒜皮都稱不上的極微小之事,大概只有奈米等級的..............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回對方,因為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啊..........但對方就是非常在意,有時候會覺得他們是不是太閒老是想些有的沒的找人麻煩為樂或是找服務業來發洩平常累積的怨氣

再怎麼說,做服務業的人是要服務沒錯,如果產品或服務出現瑕疵身為消費者的自己要爭取權益沒錯,但有時候如果那個瑕疵是不可抗力造成,那麼其實也用不著這麼咄咄逼人。那些在服務業上班的人再怎麼說也有自己的自尊

可恨現在的媒體常常把小事誇大,也讓觀眾漸漸養成「會叫就會有糖吃」的價值觀。事實上不可否認的,在有些情況下會叫的確多少能引起注意並得到自己想要的回報,但是很多人卻把它扭曲成「我有付錢我就是大爺,只要你不合我的意,你要聽我的順從我聽我發飆那是理所當然!」。有時看到一些新聞裡民眾抱怨的事情,說真的,根本一點都不值得這麼生氣和抱怨啊,只是顯出那些人自己的自私而已。雖然不見得像我想的這樣就是,因為新聞在播出前會剪輯畫面,所以搞不好那些人也不是真的這麼想,純粹是被記者用引導式的問題騙到或是影片被剪成我們看到的那個樣子,但,who knows?

有時候將心比心,也給對方一些尊重,不要這麼自私。以前我總認為台灣是個純樸的社會,但現在似乎已不是如此了,有病的人愈來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