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的手錶壞掉,因而再去西門町買了一隻(當時想說一隻也才200多塊就不修了),結果買一個月又壞了orz

想說可能路邊小攤子買的比較不耐用,打算買新的有牌的那種,所以在逛許多鐘錶店的同時也認識了不少手錶的名牌,同時也對自己的經濟實力感到無力感orz

其實有些像一、兩千塊是付得起的,不過那種百貨專櫃或是有歷史的名店家至少都要三、四萬起跳,那種真的是無法接觸的世界啊....................

 

 

Anyway,昨天索性去寶島鐘錶找醫生修理他們。想說就算要買錶但也要知道前兩隻到底是怎麼死的

我的那兩隻手錶都是鐘面的那種石英錶,分別是紅錶和藍錶,店員(或者該說是師傅?)幫我先看了紅錶

過了一會兒他問我說我是不是把這隻錶和手機放在一起? 沒錯...........他怎麼會這麼問?@@

 

 

店員說,這首錶被「磁化」了。由於手機有電磁波,所以一旦把手錶和手機放在一起,手錶會被電磁波影響而失去準確度

店員幫我消磁,簡單一個動作就完成,於是手錶又恢復正常。直到現在我依照安全擺放位置,手錶依然走得好好的,準確度也沒差錯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不只手機,舉凡音響、冰箱、電視、電腦.....都不能靠手錶太近。呃,這樣的話我的手錶到底該放哪裡才好,到處都是這些東西啊XD 不過似乎也有那種可以防磁的手錶

 

 

另一隻藍錶的問題就比較單純,純粹就是沒電而已。不過店員跟我說我這隻錶零件都是大陸製的,要是壞了就沒有零件可修了

所以其實不是路邊買的就會有問題,由這次的經驗來看反而是我不知正確保養方法而讓這兩隻錶退役。不過最後他們又復活了,前前後後只花了100元電池費。而我現在突然多了兩隻錶XD

 

 

順帶一提,手錶上常出現的英文字「QUARTZ」指的是「石英錶」,下面這網頁介紹了機械錶和石英錶的差別:

機械錶與石英錶的比較

Edgar's Blog:為什麼要機械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