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實力的好作品,不管看多少次,同樣都能讓人感動

Animax又重播了神劍的星霜篇,我又看了一次

自己一人在二樓看,所以很專心跟投入

隨著影片的帶動進入神劍的世界,腦袋裡一同運轉著故事本身設定的世界觀及人物性格與理念

由於星霜篇改了原著很多地方,所以我在看的時候會跟原著作比較,也把它只當作是同人作品來看待

不知是看過了幾次,還是我漸漸長大的緣故,對於星霜篇我愈來愈能接受,今日看完時反而還認為也許這樣的結局對劍心與薰兩人都好

因為太投入那樣的世界,所以淚奔了幾次。尤其最後一幕讓我由衷發出難過的情緒而哭

對劍心來說也許這種形式的死亡是一種解脫。用自己想要的方式贖罪

十字傷終於消失了




雖然整部星霜篇主要是以薰的角度來表現故事,但左之助為了照顧病重的劍心所做的一切,格外深植我心

好哥兒們,好戰友,最要好的朋友

劍心啟發了左之助,左之助陪劍心一步步走完劍心須面對的戰鬥

「我才該謝謝你。是你改變了我,也改變了大家。」

我很受他們之間的情誼感動

離別時,失憶的劍心斷斷續續的,叫出既生疏又熟悉的名字,對著一直以來在旁照顧他的這個在以前的記憶裡曾是他好友的男子說,

「左...之...助...........謝謝。」

最後露出了一貫的笑容

左之助抱緊他,「這個國家已經沒有要你做的事了,我馬上就帶你回日本.......」

為國家、為心中想要的太平盛世、也為了贖罪,劍心一直一直戰鬥著

終於在這個時刻,他可以不用再犧牲任何事了。但是卻是在他即將步入死亡的時候........




跟原著想表達的原意比起來,星霜篇不合理的地方頗多

不過在欣賞一部作品時,也不用計較這麼多了

重點在於好好的欣賞它,好好沉浸於故事中,去感受




我還是希望你可以過真正幸福快樂的生活啊劍心Q口Q(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