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班突然覺得,在工作上到底要問誰,問哪個部門,到底誰比較可靠

光是一個燈管,都沒辦法獲得解決了

先前看見自習教室裡的一個燈管在那閃啊閃的,下班後到辦公室跟主管X寶反應,得到的答案是「好,我明天會叫人去看」

過了幾天,燈管的狀況依舊,學生跟我反應燈管一直閃,我跟她說已經跟辦公室裡的人反應過了

深覺X寶因忙碌而忘記的可能性高達九成,自己後來決心再提醒他一次,於是打了通電話到辦公室找X寶

不巧的他不在,電話是X卿接的,她說她會再轉告給X寶

過了幾天,到了今天

在一樣的位置,那支燈管已經完全不會亮了

心想這樣會影響學生的權益,但我不想再為這種事情還要再去找他提醒他。我懶的說了,而且做這份工作的人不只我一個,其他人也可以去說




先前告訴X寶有一台DVD Player壞了,他叫我把接線拆掉後就沒再做什麼了,那台機器擺在一樣的地方接灰塵。如果可以再買一台新的放在那裡,那麼那個位子就不會只是一個無用的空間,可以讓學生多使用一台新的補課機器

再先前,跟他反應DVD片子很爛,狀況很多。他叫我把以前的片子抹除循環使用

這我也知道,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做的。但就是這些循環使用的片子爛到一種極致,已經影響大家的工作效率才會反應的

補習班收這麼多學費,還有錢可以辦尾牙買獎品送獎金請員工,連買新的DVD片子跟DVD Player都這麼難嗎? 學生大老遠來到補習班,只是想簡單補個課,問題也這麼多。處理問題的效率這麼慢,這樣哪裡還算通過ISO品質認證的補習班?

誰比較有解決問題的心,一看就知道了。胖X為了處理片子的事,極力想要找出到底是片子的問題還是機器本身的問題,用了不同的片子測試,特地到我工作的地方來詢問我我們工作時所遇到的燒片問題有什麼,一起討論我們可以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為了補課的品質寧願花錢買不能重複使用的新片子,是誰做事比較有心?

DVD Player現在到底是誰管的我也搞不清楚了。跟X寶反應無用,胖X說要問X寶,鳳X姊說那是Late買的

我一個小小員工,科層體制裡最底層的一階,能做到多大程度的反應?




同部門裡的人認識的也沒幾個了,原先認識的大家都走了,再加上自己工作地方的孤島環境,跟同部門的人愈來愈沒有交流,感覺有些人也變了

我開始想起以前的時代。那時跟大家都認識,就算不熟也會多少閒聊個幾句,跟主管反應片子跟機器的問題都會得到處理,這樣大家都好做事

現在打工樂趣也減少了很多。愈來愈沒有我也是建X 一員的歸屬感

沒歸屬感也罷了,連純粹問題的反應都得不到解決

拖這麼久,repeat這麼多次,累了不想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