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這一週最後一次試教

因為種種因素,不是太累就是太忙,搞成昨天晚上才開始找資料作PPT做講稿改教案。明明從十點開始就已經想睡了,最後還是撐到1點多才去洗澡然後倒頭就睡。我最近真的深深體會到何謂「倒頭就睡」

然後今天早上一樣5:45起床到國小去,一路上非常的昏昏欲睡,只要一不小心我就極有可能像大雄一樣瞬睡進入夢鄉,這真是太危險了= ="

想睡又不能睡,這對我這個睡眠需求量大的人來說是極為痛苦的事,因此昨晚是邊做PPT邊在心裡幹訐這是什麼鬼日子。今天一到國小,先跟實習夥伴講清楚我的精神狀況請她別在意。後來我因為極度疲累根本笑不出來,我想當時我的臉一定很臭= ="

後來精神不知不覺的好起來,不過我覺得這應該只是假象,等到傍晚時所有累積的疲累感應該就會一併爆發。不過後來也還好,現在倒是有感到一點疲累感了

本週是最累的一週,管他第三週是不是教學觀摩,反正對我而言第一週順利度過的話其他都不算什麼了Orz。今天得到老師的肯定,很開心

自從集中實習開始以來,我就很容易餓,胃口也變的好大。然後又都睡不飽...........x___x 我有點能夠理解火影忍者裡面,我愛羅他那因長期睡眠品質不良導致的不穩定情緒。突然覺得像我愛羅那樣不能安心睡覺真是很可憐

星期六一定要睡個夠本



今天教社會,跟上次相比,比較有在注意班上的秩序及學生的學習狀況。老師先前告訴我該注意的地方我也盡量去做到。好幾次班上秩序有點開始蠢蠢欲爆的跡象,後來還好經過我的提醒有被壓制下來,可見他們還是會聽實習老師的話啊~~

今天上課時有帶入一點小小搞笑的東西,班上也都挺捧場的,我也蠻開心的。今天時間估計錯誤,我把下課時間記錯提早了十分鐘,所以一開始覺得根本講不完時心裡有點慌,就開始講的比較快想快快收尾不拖到學生下課時間

結果後來才發現自己記錯時間,正確來講當時還剩十分鐘才下課。這時我的心更慌了,「PPT跟課本都講完了接下來這十分鐘要幹什麼啊? 囧」於是開始把檢討習作的速度變慢,講解學習單的寫法時也講了好一會兒,試圖想把剩下的時間補完。最後甚至想放大絕如果還剩一堆時間就叫學生再唸一次課文帶他們畫重點,不過後來等到學習單帶完時就剛好打了下課鐘,所以還好我不用進行到唸課文那一部分,一切都按照原先所想的結束,這算是幸運吧

上完課時,自己雖然覺得順利結束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不過問題都是旁觀者才看的清楚看的透徹。後來老師也有給我一些建議,不過她說這次我表現的不錯,讓我感到很高興

最忙碌的一週,終於結束了。下禮拜要去校外教學,可以暫時先輕鬆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