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實習的國小月考第一天,今天只先考數學。老師叫我們也跟著一起寫月考考卷,那些六年級的題目,老實說有些我還得花一番工夫去想該怎麼解= ="

雖然自己已經是大學生了,不過接觸數學的經驗自從上了大學後就大幅減少。(除了金鋼狼的課以外,不過我覺得金鋼狼的課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教小學生哪需要集合、loop啊circle,還有排列組合啊?)

最後對答案時,發現自己有些題目都算錯,不是粗心計算錯誤就是觀念不了解。導師都講解給我們聽了,我卻還是一頭霧水,心裡覺得有點沮喪,想說自己都是實習老師了怎麼連這種小學生的概念都搞不清楚。雖然跟我一起實習的夥伴自己也搞不清楚囧

最令我感到尷尬的是,事後考卷改好導師叫學生訂正,有一位學生拿考卷過來要問我一題應用題,但是他問的偏偏就是我看不懂題意要想很久的那一題。當時的我正在改作文,腦袋還未完全轉換到數學模式就遇上這種題目,我趕緊跟實習夥伴求救,不過她也面有難色就是囧,可是總不能跟學生說「我不會算這題」吧,這樣很虛耶,我就跟學生說老師現在在忙著改作文等一下你再去問導師= =",那個學生就笑笑的走了

後來我覺得這樣不行啊,題目不會解,這樣學生會認為我們實習老師很菜吧! 老師怎麼不會算國小六年級的數學題目?如果讓學生對我們失去信心,他們就不會尊敬我們了,尤其對高年級而言,而且一旦埋下這個壞的種子,日後就不能名正言順的管他們了

於是在學生離開之後,我趕緊把我那份數學考卷再看過一遍,寫錯的題目趕快訂正,尤其是學生問的那一題,我趕緊把它弄懂,想要挽回一點什麼= ="

雖然為了幫實習夥伴準備下一節社會課要用的設備及東西而忙碌,不過後來我還是抓到一點時間跟那個學生說他問的那個題目要怎麼解,他也知道自己錯在哪了,我想這樣我應該多多少少有扳回身為實習老師的面子吧囧

這是今天覺得有點丟臉的事情



早上耗了三節課的時間歡迎校長到我們實習的國小來訪視。不過只有10~15分鐘是要訪視個什麼鬼= =",總之我覺得一切都太表面形式化,不喜歡這樣的場合

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校長到底是能夠看到什麼呢?今天的流程也只是大家坐在一起聽師長致詞、一起看一分多鐘的影片、拍大合照,就沒了。這樣是有什麼意義呢?什麼交流都沒有啊,不過我記得師培中心有一位老師的致詞很中肯很實在,我比較喜歡實際一點的

校長這樣跑那麼多間學校趕的那麼辛苦,那是有得到了什麼嗎?不然幹麻要這麼累呢?



下午行政實習,又被教務主任唸了一頓說要節約資源,什麼用一般A3紙印黑色字就好,啊那個海報又不是我做的,跟我講幹麻啊。上次去教務處印看版的字也一樣被"告誡"了一頓,嗯,行政單位果然很摳啊,錢少吧

再來我被分配到的工作是去製作給老師的下年度聘書。一開始老師打開一個教師名單的檔案叫我做聘書,可是她做的範例跟那個名單根本無相關,要我改什麼也不講清楚,話語都到處亂跳根本搞不懂她話中的邏輯是什麼,到底是要我根據那份教師名單去做還是其實是要看別的文件啊?聘書內容也沒有出現在她給我的文件裡,我哪知道某某老師被聘請擔任什麼工作?就要叫我無中生有嗎?

要我打哪幾位老師的聘書也不說清楚,就只是自己在那裡自言自語,語句又沒有邏輯,我要做事的話我必須要把一切情況都弄清楚才能動工,所以又一直問老師到底是怎樣的情況。我知道她很忙,可是不問清楚真的無法做事啊,還一直跟我說"你懂不懂我的意思?"我看根本是她自己沒講清楚啊叫我怎麼做?

她第一次做完範例後跟我說這只是範例,後來又跟我說就是要做那個老師的。那個老師的做完又跟我說再做幾個老師的聘書,然後把一堆根本不相關不會用到的文件塞給我,既然沒有相關又何必給我呢?

然後印好了之後,才再跟我說每一行的字要一樣長、要打成"年度"而不是"學年度",還有要多加什麼字什麼字,等到印出來了才在那邊說。然後教務處的印表機又問題一堆,不是卡紙就是印不出來,白紙放進去後吐出來還是一張白紙,浪費了好多時間

教務處電腦又慢,不知是中毒太多還是怎樣。雖然等到我操作時情況已恢復正常,不過讓我驚訝的是教務處裡的老師也就隨意看待電腦這種緩慢的執行速度,這樣做事不是很沒效率嗎?

反正今天覺得挺無言就是了。然後鼻子的情況愈來愈不舒服= =,後來搭車回去時捷運坐過站,坐公車時幾乎每個路口都遇到紅燈,然後又在公車上睡著差點又坐過站= ="

最近鳥事一堆

自從集中實習以來,我都在當地的早餐店解決我的早餐,一邊看電視裡的MV一邊吃早餐,其中有一首歌一直狂打,幾乎廣告會插播、節目裡也會播,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

MV拍的不怎麼樣,曲寫的很單調,歌詞也很沒意義,總之我不喜歡那首歌= =" (今天就讓我盡情的發洩吧),每次聽我都在心裡想:「這是歌嗎?」而且那好像是補教界老師唱的是嗎?看那個樣子我覺得應該紅不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