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HBO又播了蜘蛛人3,而且播了兩次................囧 但是我還是不爭氣的看了晚上那一場

第三集雖然主題很多,感覺沒有把每一個主題發揮的很棒,(畢竟也只有兩個小時,每個主題又很大,若要完全發揮應該需要更久的片長或又變成蜘蛛影集了) 有點可惜。不過還是比第二集好看多了XD

除了第一集的「能力愈大,責任愈大」之外,今天看第三集,我發現裡面有一句話說得很好:



「我們做的選擇決定我們的為人,我們永遠有可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一開始我看見這句話,只是覺得為什麼第三集我看過那麼多次了今天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好的話囧?.............

或許什麼樣的人就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吧,所以從你做的選擇中就可以看出你的想法、知道你的為人是什麼類型的。有時候為了要成為想變成的那種人,也會影響到自己的選擇

之所以對這句話突然這麼有共鳴,或許也跟最近的狀態有關吧

後面說,我們永遠有可能做出正確的選擇,我覺得這就像在說每個人都有能夠成為良善之人的可能。只要你自己願意,你都有選擇,選擇變成壞的,或是好的。但什麼是好什麼是壞呢,明明有很多事是那麼難以區分是非善惡的。如果習慣把事情區分為好與壞、善與惡、黑與白,這樣似乎就像美國人慣用的二分法去思考呢~

我發現我被影響的還蠻深的囧,在二分法思考習慣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