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場戰爭結束了。老實說,雖然不知道答案,不知道會否上榜,但我寫完的感覺實在沒有把握會上

或許有的人會說,「不到最後誰也不知道,別那麼快就認為自己不會上嘛!」但是其實在唸書的人寫完自己就會知道那個感覺,就像兩個習武的人要了解彼此的想法的話,言語無用,唯有透過比試一樣

由於我是現實派,我不相信會有奇蹟,不抱有過多的期待,也不做美好的幻想(這也是我不看偶像劇的原因),所以我很早就認清了現實

我考的地特五等以及一個多月後要考的初等,這兩個考試平均各要90分以上才有可能上榜。雖然科目只有四科,也都是選擇題型,乍看之下應該很好準備,但是要上榜卻不是那麼容易。平均要90,也就是說,在50題的選擇題裡你最多各個科目只能錯5題

東西很多,內容很多,好不容易自己認為熟了但回頭一看又忘了剛開始唸的東西,於是繼續再看,每本書至少仔細記了看了7.8遍,但寫考古題時卻始終無法達到90,總是在70~90之間徘徊,平均大約是80幾,就是突破不了90的大關

一開始錯的地方都是記不熟,後來錯的題目變少了但是變成錯的原因是自己的思考方向總跟題目要的答案不同,要不就是錯很細的小地方、或是出課本上根本沒有的內容(要把整個法條印下來看的那種)、再不就是錯整體的觀念比較

 

 

從六月辭掉工作到現在當了半年的全職考生,生活除了日常必要生活,還有會放鬆上個網、出外走走、運動之外,就是看書了,一天差不多唸6小時,許多想要看的電視節目或電影常常忍住不看以換取更多的唸書時間

這半年下來我自己認為是有成果的,因為跟去年的我比起來我的確記了更多、懂了更多、也了解題目的陷阱,但依然還是不夠。就像是好不容易花了很多時間打造好武器,上戰場時才發現我打造的武器雖然是堅硬的卻無法更堅固地擋下一擊

看了再看看了再看,忘了又忘忘了又忘,原以為自己已經準備好了一考卻不是那麼回事。我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做哪些努力,是把整個法條印下來背呢? 所有柬帖的用語背起來呢? 再去看自己以前沒看到的更細微的地方嗎?

每次看到錯的地方都再看好幾遍,這個小洞補起來了但還是又有另一個小洞,這樣東補西補卻總有補不完的小洞

覺得好累,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才能夠滿足呢? 一想到這六個月的努力都可能化為泡影真是相當令人沮喪的事情

 

 

如果沒考上,以後還要繼續考國考嗎? 還是考教師呢? 同樣錄取率都低,是要選擇容易準備但科目多的國考,還是選擇有興趣有實習經驗但戰線拉長缺額又不像國考每年都有的教甄? 之前差七分,以後我還有那個實力嗎? 不考教甄的話那考教檢是要幹麻? 但這樣的單純想法值得我花大量的時間投注在準備教甄上嗎?

如果放棄,就不用這麼煩惱了吧。如果直接去找22k的工作從此一直做下去,慢慢存錢到終老,就不用這麼煩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