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我做了什麼呢




這4個多月的時光,就在一堆作業中,虛晃而逝




是否有好好停下腳步,靜靜聆聽、觀看,身旁所擁有的一切?




一天天的過去,到底有學到了什麼?




花那麼多時間去上課,但是卻沒什麼收穫




還要花時間在那些廢課上,是幹什麼?




不會教的不會教。好笑的是自以為教得好。上天真該好好教訓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出一堆作業也不知自己到底是在寫什麼東西




都到了期末,照理說是該好好準備考試的時候。無奈作業還是爆多




明知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卻被作業給牽制了




這一學期真是........................................




不知自己度過了什麼




有哪些重要的事是我已經經歷的,已經去用心好好感受的?




忙著作作業,忙著其他雜事......................




我變成在追趕時間的人




一切的事情,都是這麼樣的早已安排好,一堆堆在那裡,讓我們去用這一學期的時間來消化掉




我們就只是照著那已安排好的流程,一步步去完成那對我們來說是"該做"的事




那些東西裡,什麼是"該做"的事?




趕完作業,準時上課,考試?




問題是,這些事物裡,是不是每一項都是有意義的?




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 因為不想被當掉...




只因為這樣,所以就要去做表面上看似有意義但實際上根本是廢掉的東西




是這樣子嗎




這學期雖然很忙,但至少對我來說
社團,系學會,打工,是我自己的選擇




作業多也就算了,我無法忍受的是




自以為是的人,所加諸在我們身上的煎熬。因為那是廢,沒有意義




一樣都是作業,為何有的老師出的作業讓我寫的心服口服,有的卻是讓我一邊寫一邊在心裡攻訐?

















這學期就在作業、打工、社團、系學會之下,不知不覺結束




我..............原本在這學期裡,想好好珍惜和維繫一些東西




比那些無意義的作業比起來,那重要多了




但我...............因為忙碌




心思卻無法好好放在那上面




又因為一些事情,事情彷彿變得.............有點變調.............




然後在這樣的狀態下,一學期就要結束了...............

































這四個多月的時光,我到底做了什麼呢? 我留住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