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到衛保組做服務學習

今後我要到地餐去做衛生檢核,所以今天衛保組的書記就帶我到地餐去好好的繞了一下,認識環境

雖然現在已經大二了,地餐幾乎天天都會去,照理說應該是熟到不能再熟的地方吧?

不過今天繞過以後,對地餐的環境又有了更多的認識

對我來說,這樣的"繞境"是個新奇的經驗

我深入了做菜的大廚房,以及儲存蔬菜的大冰箱。那裡是燠熱的廚房裡唯一讓我感到涼爽的地方= =

看著廚房裡那一個個的大鍋子和洗手台,我不禁想著,如果正值準備飯菜的時段那此處該會有多忙多壯觀啊

還有小小的運送物品的電梯、隱藏樓梯,出了樓梯就是地面上放廚餘的地方





我們也深入了每一個店家,除了書苑及供銷部之外

在平常,我們這些學生都只是以顧客的身分在地餐出入停留,活動範圍只有在店家外面的那一塊用餐區域而已

但是今天是直接進去了每個店家的內部,感覺很新鮮

進到了店家內,帶著我繞境的書記阿姨跟店家們打著招呼,並詢問最近的概況

店家跟書記阿姨已有某種程度的工作上的認識,一見面就開始小寒喧了一下

不過正確來講,寒喧的內容多半都是講衛生檢核的事情

還有最近很多人在討論的地餐遷離的事情

今天跟著書記阿姨這樣繞過,我才知道原來是一整個地餐都要大翻新

看著店家的神情,以及聽他們說的話,覺得............。





以後就看不到他們了,有些捨不得

在當時,突然有股衝動想到冷飲部去給阿姨來個大消費

阿姨們已經開始把東西都收掉了,現在是有什麼就賣什麼........

聽到阿姨們講這樣的話,我真的覺得現實的腳步離自己愈來愈近了

一開始感覺很遠的事情,原來已經發展的這麼快,並且影響到自己

現在才有這樣的感覺,只怪我太遲鈍了吧?


希望日後我去做檢核時,也能大聲的跟他們打聲招呼~「你好~我來做衛生檢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