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F.I.R的第十行星,裡頭有句歌詞是這樣寫的





「預言終沒實現 在1999年
地球逃過危險 已好幾遍」





當我小六時,那時好像是1999年吧

各種地球即將毀滅的說詞充斥著

只因為是1999這個微妙的數字? 只因為要到了2000年?

那時候一直傳著世紀末、地球末日即將來臨等等的言論

這對當時還只是小六的我,非常具有震撼力

雖然小六不再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但當時卻很相信世界末日會發生,而且就在即將來臨的1999年底

我那時還曾幻想著世界末日時,我週遭的景物建築街道會是什麼樣子。大洪水、房屋變成了像北斗神拳裡的廢墟、人們被大水沖走、淹沒、我跟家人及朋友在水面上載浮載沉...........

當時也常常許願,祈求不要有世界末日的一天











現在,是西元2008年

從1999到現在,過了9年

我也從當時的12歲小六生,變成了21歲的大三生

結果證明,那些預言家說的都是屁話

當時的報紙、言論、新聞,全部都是假的,地球還在!!










雖然時間的證明,打破了那些荒謬的預言

但若要說末日已近,其實也快是了

如果人類繼續這樣破壞地球的話







仔細想想,9年,對擁有漫長歷史的地球來說,根本就是個非常短的時間

如果常常思考這樣宇宙的問題,就會覺得平時在煩惱的一切生活瑣事都不算什麼了

人的存在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

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也可以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