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有一天,你的記憶消失忘了我,
我還是會這樣牽著你的手慢慢走。」





會對這本書有興趣的原因是因為,

變態心理學的報告裡有人介紹這部電影,當時我就很感興趣

再來是因為我被上面這句副標給釣到了=口=

還有書腰上的推薦語:「看完這本書的人的一致評語:好感動!!」

我就很好奇→是不是真的這麼感動? 好! 我就來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像上面所說的會讓我這麼感動!

就掏出貓金幣買下它了...(我真衝動=口=")




其實我看完後覺得有點錯愕

因為它沒有感動到我囧

這本書是在描述一個中年男子突然患了早發型阿茲海默症,他整個的心路歷程

我以為最後會看到他跟他老婆有什麼很令人動容的傷感情節,讓我得以豎起個大拇指對它說「真是太催淚啦!!」這句話

結果沒有= =,其實書中內容比較偏向他得病之後對生活的一切紀錄。內容及用字遣詞都是淡淡的,沒有什麼特別。不過我之所以會這麼認為,應該是我當初滿懷期待的想看到什麼感人情節的緣故吧! 結果我期望愈大,失望也相對愈大

這樣的清淡小說,或許日後再讀個兩三回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雖然封底說他妻子決定陪他一起奮鬥下去,不過我覺得內容並沒有很著重在他跟他妻子的羈絆,所以在這點上顯得有點不足

說了一堆,我都在講缺點= =",真不好意思啊..........

到底這本書好不好看,看過的人自己才知道。我個人是覺得,這本書適合喜歡清淡小品的人看。如果想期盼有什麼大劇情要發生,那麼最好趕快調適自己的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