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大醫院,心中即升起了一股踏實感。我期盼在這間大醫院裡能獲得有效的療癒

雖然還無法知道自己的病到底能不能被治好,但是只要處在這種具有相當規模與名聲的大醫院裡,心裡多少會獲得一些踏實感,其實也讓自己比較好過

叫號燈上出現了我的號碼,我跟我爸走進了看診室

看診室內除了看診醫師之外,一旁還坐了3~4個看起來像是實習醫師的人。突然看見這麼大的陣仗,讓我有點感到吃驚




「OK,你遇到了什麼問題?」看診醫師問我

我把我的腳給他看,包括實習醫師在內共4~5個人全都靠過來注視著我的腳。實習醫師們看了看我的腳,再在自己的板子上做點筆記,或者交頭接耳,討論著我的病

一時間我像是實驗室的研究樣本,讓身旁這群醫師們討論並紀錄我的狀況,再對我投藥做治療會否成功的實驗。那種感覺老實講不是很舒服

最後醫師開了藥,並告訴我要抹藥膏及泡藥水,藥水和水的比例是多少,一次大概泡幾分鐘,一天泡幾次等等,並告訴我之後要去回診

聽到醫生說了一堆先前的醫生沒有提到的話,不知怎麼的我安心了不少,甚至有種「我終於有救了」的感覺。雖然我的腳會不會因此而好起來還是個未知數,但我當時真的這麼覺得




回到家後按照醫生說的比例混合了藥水與水,把我的腳浸泡在裡面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覺得好像沒什麼改善的感覺,而且,起濕疹的地方竟愈趨發癢。我擦乾我的腳,等待了一段時間,醫生說藥膏要癢的時候再擦,我現在就很癢了啊! 於是我塗了藥膏,再等一段時間等藥效起作用,但依然沒有改善的跡象

我心一慌,拿起面紙把腳上的藥膏全抹掉,抹得乾乾淨淨,再用面紙一不做二不休地摩擦起濕疹的地方,藉此消除奇癢難耐的感覺




我坐在客廳,看著腳上那因被抓而紅紅的一片,突然間我的心頭全是無力

我感到無力與失望的除了病一直都不見起色之外,更多的是對醫療的信心喪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