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了我家七年的CRT螢幕,在昨日走上退休之路






安息吧ˇ_ˇ



老弟昨晚用電腦時,根據他的說法,螢幕顯像開始不穩,有黑白的雜訊,之後畫面一黑,再也不能看到畫面了

這個CRT在先前就已有水平顯像方面的問題,兩旁畫面會內凹。但是當時我覺得在使用上影響不大,只要調一下畫面的水平度就可以,就這樣持續用到現在

現在,它確確實實走上退休之路。謝謝你,陪伴了我們七年的17吋CRT!



後來我爸去買了一台19吋寬螢幕的LCD,現在它正乖乖放在桌上被我們使用著




省了很多空間,眼睛也不會離螢幕很近了,其實以這樣來說還不錯






↑現在的桌面


不過,不管是視窗、字體還是圖片,都被拉寬了\囧/

所以我現在看的字變得很大,視窗變得很寬 (橫向發展),看照片時大家的臉也都被拉寬啦~~囧,我覺得這是很嚴重的事,因為這樣以後如果需要編輯圖片時就不知該怎麼抓才是正常畫面的尺寸了囧

我想了想,照理說應該不會這樣啊。如果畫面不能正常顯示那還要寬螢幕LCD幹麻= =",所以我上網找了找相關的資訊

以我電腦白痴的程度理解到的訊息是,寬螢幕的顯示比例跟顯示卡有關。顯示卡?什麼是顯示卡? 囧a

總之,好像更新顯示卡的驅動程式就可以調整顯示比例了(maybe),或是去調整顯示卡的什麼什麼。而顯示卡又有分獨立跟內建,這兩種處理的方式又不一樣

根據理解,我家這台的顯示卡應該是內建的,而且這台電腦已經買了七年了,所以是舊型,這樣的話顯示卡內建的可能性也許很高吧@@"

有網友說可以去換顯示卡。不過我覺得我家這台電腦以年紀來說可能再過不久也要掛了 (雖然它現在還能正常運作),所以等到那時再一起換新吧

看來就從更新顯示卡的驅動程式下手了。問題是,要從哪裡更新啊囧~胡亂找了找,還真的找到了@@

興奮的讓它開始更新,程式更新精靈開始搜尋............搜尋了好一會兒,結果出現以下的畫面:






也就是說,它已經到極限了嗎XDrz



所以,我放棄了XD

我突然覺得,舊時代的遺物跟新時代的產物要互相銜接果然還是有一段差距啊(遠目)

就撐到電腦說再見的那時候吧,新機型好像會自動支援寬螢幕的顯示比例

(如果哪位高人有什麼改善的想法歡迎提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