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代,我除了參加漫畫研究社以外,還參加了一個地下社團

「天問詩社」

說起這段往事,我想來看我網誌的人裡面大概也只有那一個人了解吧XD

為何它是地下社團老實說我不太清楚,雖然新生訓練時它一樣也有參與演出,也有代表學校出外比賽........@@a

所謂的詩社,以我當初參加的來說,就是一群人,藉由動作的演出及聲調高低的變化去朗誦一首詩。詩大多是現代詩。有時為了營造演出的戲劇張力會把詩的排列結構做一點變化再去朗誦。總而言之有一點藝術風的感覺吧

嗯,這樣的社團,為什麼我當初會參加呢?

與進漫研社的因自己興趣而參加的原因不同,說起來一開始我是被遊說的XD

忘了是升高二時還是高二下,還記得在某一天的夜裡,高一同班同學,同時也是詩社社長的展成打電話給我說他們正在準備一場表演但是人手不夠。然後他說,他覺得我的聲音有潛力、很特別,所以希望我加入

本來我想回絕的,但既然他這麼說我就沒辦法了(菸).......哈哈,不是啦XD

說起來是因為國小的經驗吧。國小3.4年級的我因為導師的啟蒙參加過好幾場朗讀比賽,並獲得了不錯的成績。高中再憑自己實力自行練習幾遍後參加朗讀比賽也順利的在17個班級之中拿下第四名XDrz。自國小的經驗之後我建立起了這方面的信心,所以展成這次提供的機會讓我有想要試一試的感覺。反正也只是幫忙,這一次表演完後應該就可以結束了

因為這一次的機緣,我開始跟天問詩社有了接觸



幾日後,需要的人手都到齊了,我們也開始展開了練習

一開始的練習,在決定那首詩的第一句開場句子要由誰來唸

那時候社長的想法是讓在場的每一個人把那句子唸一遍,看誰唸出來最有感覺就讓他負責那句句子

那首現代詩的內容在講搖頭丸。那句開場的句子我還記得XD:「公主徹夜未眠」這可是印象深刻呢XD

在場的人都唸完一遍之後,經過大家的討論,認為我唸那一句最有fu,所以這句開場句就由我接手了,也成為日後我的成名句XDrz



經過好一段日子的練習,我們終於要在新生訓練的晚會上台演出。那一次的演出挺順利的

後來基於對這個社團其實感覺還挺好玩的這個想法之下,我繼續在詩社待了下來直到最後。我就這樣成為詩社固定的一員



在後來的日子裡,不外就是社團時間練練詩、練習朗誦的隊形變化,準備之後的成果發表與比賽。除了在校內練習之外,其他時間也會到校外練習

說到練習,每次都會讓我想到大家遲到的壞習慣= =。那時候很多人都有遲到的習慣,但遲到也不說個原因而且還一副笑嘻嘻的樣子,知道大家都在等他還不快點跟上。記得有一次展成因為到場的人數太少,跟我們這些早到的人說聲抱歉並請大家回家。那一次我替他感到難過

有點扯遠了。有一次我們朗誦一位詩人--隱地先生的詩:瓶。也因為這次的機緣我們有幸到爾雅書房與隱地本人見面,並在現場朗誦與表演他的詩給他看。那一次是很奇妙的經驗^^,雖然當時也是詩社一員的中漢說他比較想見余光中XD



經過了成發,緊接著就是為在板橋的一場詩歌朗誦比賽準備

那段準備期間我們不停的練習。改變表演的隊形,練習吟誦的音量及聲調,後來,終於到了那一天

我們坐著遊覽車到了板橋,大家都希望在這次的比賽裡拿下好成績回學校。雖然大家看起來依然輕鬆的談笑著,但還是感覺的出來緊張的氣氛在彼此之間瀰漫著

經過了漫長又難熬的等待,終於輪到我們了

我們開場的動作是大家都先倒在地上,我一個人站在中央唸著那句--公主徹夜未眠。眾人聽到我的聲音再從地上緩緩站起

一開始由我開場,真是很緊張啊囧",而且因為緊張所以喉嚨沒辦法開的很完全,喉嚨裡還有因緊張而生出來的痰卡著,真的很糟糕囧

「公主徹夜未眠......」唸出這句台詞的那一刻,讓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這是我熟悉的台詞,現在這是我們大家熟悉的表演,我們的表演要開始了。所以,全力以赴吧

開場開始了,大家也一一進行自己朗誦的部份。獨唸、合唸交錯著

其實這次的表演,在過程中我感覺的到大家的實力沒有發揮出來。也許是太緊張了。而且很可惜的,原本很有實力的人出錯了,真的很可惜

那次比賽結束回到學校後,那個出錯的同學在走廊上哭著,跟我說她覺得自己很沒用



表演結束,還記得工作人員對我們說我們表演的很棒,讓我好開心

本次的比賽有六所學校參賽,我們得到了第五名的成績

老實說那時候得到第五名我的感覺不是很好QQ,我覺得我們還可以更好的啊QQ.......(哭)

所以那時候頒獎時我的臉很臭XD,但是上台領獎的社長展成依然捧著獎牌對台下的我們高興的揮著手,並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在那一刻我從他身上學到了些許的什麼

第一名是板橋高中。他們真的有那個實力。不論是表演的氣氛還是朗誦的功力。我覺得我們要加強的是朗誦的實力,隊形的變化展現倒是其次,畢竟這是詩歌朗誦比賽

不知是哪個學校,整個演出的氣氛就是很詭譎= ="。到了最後一列人還走下舞台狂灑著冥紙,讓全場的人驚訝不已,我那時也傻眼了@@

結果他們得到最後一名 囧



升上高三,我也沒再參與詩社的活動了

世代交替,新血加入

訓練學弟妹

但是,好像少了什麼

我想我們的學長姐當時或許也多少會這麼想,我們在他們的眼裡或許也是少了什麼

總之,詩社後來變得如何,我也不太知道了



雖然這個社團對當時的我而言意義沒那麼大。我的熱情其實沒像其他人這麼多

不過它也佔了我高中回憶的特別的一部分。不知現在它還在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