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爹娘決定今日去與貓熊會一會

今天早上,當我正一如往常般舒適地縮在被窩裡做夢時,就被挖起來去看貓熊了XDrz,而且才上午十點半,老媽就已經把中餐給煮好叫我們快點吃完好早點去看貓熊........(誰會早上十點多就吃中飯啊! XDrz)

老實說我沒有很大的興趣,在電視上看記者幫你拍的影片搞不好都比你親自去看還要清楚。而且動物園這個地方,繼大二上下兩學期的服務學習、以及上次與H的狂暴大雨探險之旅,我實在是去過太多次,不想再去了XDrz

不過,其實我們家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

平常時大家都各忙各的,不是我爸媽忙要不就是我跟我弟有各自的事要忙,昔日那種全家在每週的假日還會一起出去玩的情景已經很少了

我跟我弟,長愈大,自己的生活圈愈擴張,屬於自己要忙的事就愈多。老爸老媽有時假日也沒有休息,不然就是放假了但是只想待在家好好宅著放鬆,我也不好意思拉著他們到處跑。所以其實到了現在幾乎沒什麼機會可以全家一起出去

有鑑於此,趁著年假,大家都有空,爸媽自己也想出去,這是難得的機會,我也就一起跟著去看貓熊了

相比起來,重要的事物還是值得去守著的,管他動物園我已經去了幾次XD



到了木柵動物園,媽呀,細雨紛飛、北風刺骨,此時我看貓熊的興致已經減少很多了Orz





其實人沒有很多,可能是初二大家都回娘家的關係
動物園設計的排隊方式我覺得挺特別的,大家先抽上面寫有時段的小紙,你是什麼時段就排哪一路,所以各個不同時段是排不同排的,到時若輪到你的時段就是你那一路的人前進,後面時段的人只能繼續等
而且先知道自己的時段的話,如果離自己的時段還很遠,就可以先離開去別的地方打發時間
去遊玩時,順便看看人家的活動設計與規劃,有時可以發現有趣的東西





我們沒有排很久就到了貓熊所在的展覽館前
排隊時,許多愛心服務隊跟警察伯伯都在輔助大家排隊,維持現場秩序。看到如此之景象不禁讓我想到大二服務學習的事,警察伯伯,你還記得我嗎XDrz?
(想也知道應該不會記得囧)





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入了館內了
因為人少,所以動線走的很快





二樓也都是遊客
應該是剛看完貓熊還意猶未盡的人吧





終於到了竹林道,只要再轉個彎就可以見到貓熊--團團圓圓了˙ˇ˙
雖然一開始我興致沒那麼高,不過到了這個時候我也不禁有點期待起來了
我開始把相機轉換成攝影模式,準備待會兒拍下牠們可愛的模樣



不過就在這時,



我的相機出問題了 囧

不能攝影,連要回去看先前拍的照片檔案時也不能,屢試不爽,它只是告訴我......................



「記憶卡錯誤」
「記憶卡錯誤」
「記憶卡錯誤」
「記憶卡錯誤」
「記憶卡錯誤」
「記憶卡錯誤」
「記憶卡錯誤」







所以很抱歉,這一篇沒有團團圓圓的照片 (眾毆)





唉呀呀~~相機出了問題我也沒辦法了Orz,記憶卡重插也不行,看來還要再去送修了Orz

頓時間我感到我被科技限制了,此時不能只是把焦點放在相機身上,而是應該要拋開這一切,好好的用心欣賞貓熊才對!!

雖然說沒有辦法用科技產物保留牠們的可愛身影,但我可以把影像深深記在腦海裡!

待我們終於走到了玻璃前,一看



兩隻貓熊都在睡覺,而且還背對著我們XDrz



所以我感覺我們這一來,好像有無功而返的感覺XDrz

排在我前面的阿桑說,「你看牠們多沒禮貌,我們要來居然在睡」(台語)。唉呀呀,貓熊也沒有義務要動給我們看啊~



後來我們去逛紀念品區

紀念品區感覺好像才剛裝潢完畢,空氣中聞的到屋內新建材的味道

其實我逛的不是很快樂耶~@@,因為我只是一直覺得,這兩隻大貓熊被人類給消費了

這兩隻貓熊,團團跟圓圓,從一開始來到台灣到現在就一直都是眾人矚目的話題,不管是政治上,還是消費上,十足具有話題性

今天從動物園入園後一路到展覽館,路上可見因貓熊而出現的許多販賣周邊商品的攤販,紀念品區也滿是各種琳瑯滿目的貓熊周邊商品

........希望牠們兩隻可以健康的活下去就好了












相機才剛修完回來,就又出包了XD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