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頭痛之後,緊接著換牙痛囧

昨晚吃東西突然牙痛,而且痛到我一直哀哀叫著好痛好痛QQ,還好最後去含了幾口冷水再吃止痛藥就好很多............

當時只覺得「天啊,明天就要教學觀摩了,難道我要因為這突發事件而痛到請病假看牙醫嗎囧」還好後來緩解下來。嗚嗚~~不知是火氣大還是智齒在作怪,雖然爸媽都說是火氣大,不過我覺得後者的可能性比較大.........Orz 真的好痛啊.........

今早起床繼續第18天的集中實習。搭捷運時睡過站了,還好只睡超過一站,並沒耽誤到太多時間。坐捷運睡過頭的話還容易解決,只要往反方向坐回來就好了。如果是公車那就比較麻煩了囧

本來以為狀況就此解除,沒想到在早餐店吃早餐時使用到昨晚疼痛的那一邊的牙齒,接著那邊的牙齒開始跟我劇烈抗議:「幹麻叫我工作啊? 我要抗議我要抗議............」痛斃了!! 早餐根本沒辦法繼續吃下去,只好快快付錢帶著早餐離開店家,趕緊到學校含冷水漱口.........

看來短期之內暫時是不能動用到那一邊的牙齒了,除非我還想再回味那樣的痛楚

幸虧只要含一含冷水就好很多。本來想說這一兩天去看一下牙醫,不過如果真要拔牙的話我禮拜六當司儀時不就會大舌頭了嗎囧...........,還是等禮拜六結束之後再去看吧

我覺得我的牙齒彷彿像是不定時炸彈,如果稍微侵犯到它它就會大發雷霆般地對我抗議。心裡有點不安,無奈感也又多加了一層.............不知是不是因為實習而壓力過大,自己的生理週期已經亂掉了,該來的已經好幾天沒來,現在又爆出牙齒這檔事



今天是我的教學觀摩,而且就是早上第一節喔! 老實說我還真有點緊張,雖然好像很少人會來,大人物也幾乎不太會來

雖然自己前一晚備課時覺得還蠻OK的,但是一想到待會兒就要教學觀摩還是免不了緊張感>"< 而且早上的我有點恍神,有些事情搞不清要怎麼做怎麼決定= =",還好有我的實習夥伴幫我給我建議,不然我真的腦袋還尚未開機完全= ="

早上到了教室,先帶著幾位熱心的學生幫我搬椅子到教室去,接著跟班上的學生套好等一下要喊起立敬禮老師好那一套。其實我們班在平常上課時是沒有用這個的,但是為了顧慮到對來觀摩的人的禮儀,這個儀式做出來會比較好,因此先跟學生說明了一下今天教學觀摩的可能狀況,再一起排練了一次開場及結尾儀式。嗯,大家都很配合,真棒! XD

接著到第一節上課之前都是我自己的備課時間。天啊,愈想愈緊張。可是看了看手上的指引,覺得其實也沒啥好緊張的,因為要講什麼、流程要做什麼我都已經準備好了,所以其實心裡也不會說感到一種無助感

早自習下課了,等一下上課就是第一節--我的課了!! 奇怪,平常上課我都不會緊張,可是教學觀摩就是變得不一樣! 明明就只是多了幾個人在後面、又多了一台DV而已嘛! 但就是會搞得每個實習生都緊張兮兮的囧

下課時學生一直問我,「老師,教授怎麼還沒來?」「教授什麼時候會來?」喔喔~~~我也不知道耶,但又不能正直的跟學生說其實教授也是會遲到XD

接著上課鐘響了



由於事先有先跟學生說這節課是教學觀摩,要做好學生該有的事情,要做怎麼樣的表現等等,所以其實上課鐘響時大家都非常的乖巧。我們班平時雖然有不少人會常恍神,但是在重要時刻時大家還是會表現良好!

大家很快地就把該拿出來的課本及簿子擺在桌上,我下什麼指令大家也都很乖的照做,這真是太乖了啊~~~/@0@\

開始上課了。五分鐘,十分鐘,只見教室後面放置的椅子沒有一張坐著人。空蕩蕩。一開始學生忍不住問我:「老師,教授怎麼還沒來?」「老師,教授遲到了嗎?」

看來學生都很在乎「教授」這號人物,我就跟學生說,「沒關係,我們只要做好我們自己該做的就好了。」然後我們就繼續上課

上課的過程裡,雖然我依然有幾度口語表達的不是很順暢,但整個過程我覺得蠻順利的,只是學生們好像太過在意「這是場教學觀摩」、「教授會來」、「別班的老師會來」,因此課堂反應與往常相比低調許多,大家不怎麼敢講話XD

我們就這樣一直上上上,最後時間也掌握的剛剛好教完該有的進度,我很滿意,課堂順利結束。只是除了我的實習夥伴及導師之外,沒有人來看我的課,原本跟我說會來的教授也沒來

這樣感覺就是自己人在看自己上課啊XD,所以感覺也輕鬆的很,哈哈哈。一下課,學生彷彿解脫了似的,開始恢復本性瘋狂的玩鬧XD 然後又問我說「老師~教授怎麼沒來?」嗯~~~~我也不知道..........

正當我們開始收拾椅子跟相關文件時,教授居然出現在教室外! 導師趕緊出去迎接,原本收椅子收到一半的學生們也趕緊把椅子重新擺好、文件放好,學生還真是很可愛XD 雖然當時我覺得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因為課都已經上完了啊= ="............課都上完了才過來,啊是要觀摩什麼啊............= ="

總之當下我覺得很囧,如果沒來就算了,現在卻是課上完才來,那這樣是要做什麼呢............= ="

在跟導師打聲招呼之後,教授跟我說她因為最近身體不適,所以趕不過來。如果我需要請她做回饋,再把影片給她看。然後再一些禮貌性的幾句之後她就離開去看其他班級的教學觀摩了

總之,我這堂教學觀摩很free啦XD,原本大家都緊張兮兮,結果最後誰也沒來XDDDDD,我、實習夥伴、學生、還有導師,大家其實都鬆了一口氣XD

學生們蠻配合的,而且還會互相提醒現在該做什麼XD 真的是很謝謝這群學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