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到校,導師未來。開學第三天,依然有家長送小朋友到教室。看到我這位實習老師在旁邊,也不免向我問了一些問題及交代一些事情。在這個時候,可以看出用心的家長有哪些。其中一位我覺得稍微誇張



早上

調查表也不寫,只不過要你勾幾個勾而已就這麼懶惰嗎? 孩子沒讀幼稚園就直接上小學,他的進度已經落後了,回家作業也不盯孩子寫,根本沒在管,這樣老師在學校那麼努力但是學生回去之後家長一點也不配合是有什麼用嗎? 有這樣家庭環境的小孩真可憐,明明他的資質不錯的

早自習我也因為盯他寫字好像造成學生他對我有些依賴感,上課還轉頭看我這裡,我只好常常叮嚀他要看前面的老師上課........〒▽〒 上課要專心啦~

在輔導那位學生寫字的過程裡,心中感觸甚多。他家裡給他的資源不足,也沒上過幼稚園,上小學等於是從零開始,他連123這些阿拉伯數字都寫的亂七八糟歪七扭八了,要他寫名字根本是難上加難。由於沒有受過訓練以及充分的練習,因此就算教他筆劃他寫字仍是不會照著筆劃,變成用畫的來完成一個字的呈現

他很可愛,叫他再繼續練習寫他也會有耐心的繼續寫下去。他只是欠缺練習跟一直叮嚀

我想到先前聽過的一句話:「成績優異的孩子是父母的功勞,能把程度落後的學生帶上來才是老師的功勞。」



掛念開學日放學的事,老師一到校之後我立即問老師昨天班上有無全出席(我昨天請假),結果是全都到齊了,讓我立即放了心。所以今天放學時我還有點人數,走到一個路段時還停下來點一下人數,結果............不知是我算錯還是怎樣,結果後來發現還是少一個了...........到底是在哪裡跑掉的啊!! ╰(〒皿〒)╯

今天最後有2位學生找不到爸媽跟安親班接送,只好帶回教室打電話處理,其中一位包含小蕃薯。我帶著小蕃薯去找爸媽跟安親班車子,最後無功而返,還是得回教室請導師打電話處理了

今天聽說別班有位學生先前還自己在外面玩到6.7點才被家人發現在外@@,在那之前老師還騎車出去找耶.........好辛苦



中午以後

接到組長打來的電話,我居然忘記被請吃飯這件事,後來趕回教務處跟大家一起被組長請客。我們去八盛吃,原來八盛已經搬到那個地方..........真是不顯眼啊= =" 不過我看它生意倒是挺好的

吃日本料理,感覺大家都沒什麼在吃生魚片,於是我就不客氣的一直吃一直吃直到清盤 (反正沒人吃嘛........>"<  清盤的話等等服務生好處理呀)。豬排飯的豬排沒啥味道,飯倒是不錯。其實生魚片味道也還好,其實我覺得最好吃是鮑魚沙拉吧

組長跟我們聊了不少學校的事,就如當初當跟我一起吃冰時提到的那些。雖然我現在還不是很能深刻體會,頂多只是粗淺的了解,不過如果有朝一日我也身處跟他一樣的職位,我一定也會有所感觸吧

回學校之後幫組長key課表以及核對課表節數,教學組長真是忙碌...........一大堆事情要做。key完之後組長再交代一些事情我們就下班了。此時我已經非常疲累,所以也不去運動了Orz 啊......我的身體健康,我的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