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難拿捏溫柔與嚴肅的分寸,或許是因為我習慣把事情用二分法去看待

溫柔對學生學生會不怕我、不受我控制,嚴肅的話又怕對他們太嚴格,因為我如果打算要要求他們就會比較嚴格執行

再加上自己那臉皮薄到爆炸的個性,根本很難做到不氣到心裡去,心裡是什麼心情就會反映在臉上。只要一嚴肅起來就沒有笑容,要有笑容的話就不會嚴肅

真是頭痛



今天去看實習夥伴的教學觀摩,他們班的秩序真是好到爆炸,好到讓我羨慕不已

老師說話時絕對不會有人插嘴,絕對不會有人突然在課堂上告狀,絕對不會有人在講跟課程無關的瑣事(如:遊記),要發言也一定會舉手,不會邊舉手邊說話,上課都好專心看著老師看著黑板,絕對不會有人跟旁邊的同學聊天嬉戲,不會有人在玩自己的東西,不會有人上課不理老師只顧著做自己的事,他們對老師所下的指令都能理解並確實做好,不會有人在狀況外等到老師講完了才問一樣的問題,也不會有人誤解老師的意思,我今天看了真的只有羨慕可言,雖然他們班是四年級

明天上課大概又是一堆狀況,真煩啊................那群小孩我真是快被他們磨光耐性了.........難道這就是我們老師吃齋念佛的原因嗎.............

然後雖然覺得很煩只想靜一靜,但是他們就是那樣傻傻的啥都不懂又很單純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狀況,真該覺得好笑還是生氣.............






新注音很suck...............選字也選到罕用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