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提到看書我愈來愈提不起勁了



我指的書是為了考試而看的書

以前我在班上可是那種會乖乖認真看書的乖學生呢(挺胸)

應該說是那種只會乖乖唸書直線往前的傻學生

不過大概是已經疲憊了吧? 還是我認為已經到終點了

沒什麼動力想再看書了



國小看書只是傻傻的怕學校考試考不好,自己會難過

國中看書是怕學校考試考不好、還有為了準備基測上離家近的公立高中

高中看書是怕學期末被當要重補修、還有為了要上公立的大學
(為什麼要讀大學? 不知道,只是既然都唸了高中那就繼續往上唸)
(現在來看,為了未來的頭路,不唸大學真的不行,因為那是中階工作的基本最低學歷)

大學看書是怕學期末被當要重修很麻煩,還有要好好完成各項考試,一路實習完成考完教檢,度過師資培育的歷程



實習結束後的看書是為了考教檢

考完教檢後的看書是為了考郵政得工作

現在看書是為了考教甄

為什麼要考教甄? 我都已經有工作了



一切似乎,都是為了完成未來所需的必備條件而一路上來的

對目前的我來說,最終目標就是有工作,只要達到了最終目標就完成了

我知道目前的自己只想先這樣穩定下來



也許是因為找到了工作,也也許是因為自己對為了考試而看書感到厭倦

老實說,自己也不是說真的很想考教甄



非本科系的人看到我這樣,應該大多都會覺得我很笨、很可惜吧

「既然都考過教檢了,那就繼續考教甄啊!」

之前小貓說過,之前我為了修完教育學程而經歷那麼多的實習見習課程、半年的實習、又繳錢準備教檢又看書考過了教檢,如果不去考教甄那就是真的白唸教育系。如果沒有要考教甄那麼當初就該提早放棄當個普通大學畢業生,現在至少不會晚了人家半年才出來求職找工作

聽起來好像也是,但是我並不後悔要選擇修教育學程。如果時光倒流,我還是會選擇修讀教育學程

為了以後至少還有機會當老師、為了想接觸實際的教育現場,我還是會選擇走這條路

而是不是白唸教育系,對我而言我沒有很在乎。難道一定要當上老師才不枉費唸教育系嗎?

因為除了教育系之外,當初高三時我也不知道要唸什麼系了。在教育系裡,我唸到了很多我有感興趣的東西。哲學、心理學、社會學、教學、課程.......

也交到了很棒的朋友,這些朋友直到現在對我而言依然是我心裡的支持力量

有了難得的社團經驗,學到了不少觀念及做事態度

這四年我唸得很開心,只要這樣就夠了

我的想法在某些人眼裡可能太浪漫,但是那又怎樣呢,我開心就好啦~



現在考教甄是為了什麼呢?

也許.......是為了一種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