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做業務當然有做業務的辛苦和業績壓力,我也有經驗,但是就要因為認識的人有人做這行就要背負人情保險或人情帳戶嗎?

有拉的這方,另一方當然也有可以選擇要不要的權利吧,還是說為了證明是對方的「朋友」,就必須很爽快的答應他會辦一個,這樣才是關心對方、義氣相挺的朋友?

原來所謂的挺不挺,已經變成只要支持對方、放棄自己選擇的權利,才表示支持相挺。因為只要自己替自己想,或是站在公義的立場想,或是自己思考究竟生活上需不需要這些東西,為自己做出選擇的時候,就會被冠上「自私」、「現實」的名號

雖然當時我很巧妙的迴避掉了,這種事情也沒有真真正正完全的發生在我身上,我自己也有自己的立場覺得做了正確的決定,所以照理說我也沒必要在意那種偏頗的說詞

只是,有感而發,因為這也讓我想起了大學那時的事

真要繼續探討的話,又可以探討究竟什麼才算是真正的支持和關心。或許答應的那當下真的幫到對方的業績,這個時候的確幫上忙了,但是對有些人來說,考慮其他事是需要的。一股熱血過頭的關心若是最後造成自己不便和麻煩,我不認為這樣很值得讚賞

只能說自己的人生不要全為了別人而活,就算要也要為了值得的人事物。只是多想一點或是有其他顧慮就叫做現實,盲目的幫別人就叫做支持跟關心,那我覺得這樣的支持也沒什麼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