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疲累。下午工作到一半,主任近來跟我說由於五年級老師請假,所以我要上去幫忙看五年級的功課,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自己已經很久沒接觸高年級了,不知能否應付高年級的課業,接著開始緊張。我真的是很容易緊張啊..........

也許是受到之前代課的經驗所影響吧。之前帶六年級的自然,剛好帶到不是很熟的單元,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備完課正式上場

今天的突發任務,後來我幫他們看數學,雖然我很久沒接觸了不過只要稍微複習一下很快就熟悉了,所以後來也是順利過關。五年級果然比較聽得懂人話,我們班一年級的真的要花很大很大的耐心來教導啊..........................................................

一直以來我常因為一個孩子考卷亂寫而發動我的怒火,後來今天下班後我想想,老是這樣生氣也不是辦法,或許他就是真的比較特別一點,比較無法判斷題目到底要他幹嘛吧。而且從開學到現在他也不是沒改變(個性上),或許他也是有在進步只是比較慢罷了

也許我真的需要去走一走吧QQ

 

晚上上去接主任的班要看五年級的功課時,主任在得知我沒吃飯時問了我原因,「怎麼?心情不好啊?」「嗯...對啊。」「怎麼了?心情為什麼不好呢?是孩子的關係嗎?」一時之間我慌了,因為當時我只覺得很煩很悶,情緒還沒整理好,所以還不曉得到底是為什麼搞得自己這樣不開心,而且感覺上主任是很認真想要了解我的問題,所以我反而不曉得該怎麼回答,最後只是跟他說因為很累而已

現在情緒稍微平復一些,當時也許是因為接踵而來的壓力以及孩子考卷亂寫漏寫讓我感到無力而煩悶吧

 

下班之後在夜市裡的店家逛逛,因為疲累及心煩所以臉色不是很好看,結果本來跟我介紹店內產品的妹妹介紹到一半就愈來愈小聲然後不講了(淡出)。雖然以前常有人說過我看起來很嚴肅之類的話,不過我臭臉的時候真的看起來有這麼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