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半澤直樹第二集,劇情依舊相當緊張,雖然沒看到令人爽快的部份有點小遺憾,不過戲劇就是這樣吧,總不可能每集都是爆點~

不過下班後看這種緊張的戲劇真的有達到放鬆的效果嗎?哈哈~第一集的最後真的好大快人心啊!

 

今天開會時,主任以公司的良好福利來提醒在座的老師要好好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這事

若是在我的前東家,這場會開完馬上就會有人在背後閒言閒語。今天我聽到這席話,不知怎麼的覺得有些悲傷

 

 

當初我就是因為現在工作的地方福利和待遇較好才選擇這裡的。雖然進來以後要面對的挑戰和以前相比多了一些,不過這是經驗較少的我勢必得面臨到的,同時我也因為公司的良好福利而更加督促自己。「拿了人家的好處就不能偷懶不做事」,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員工應盡的職責

在前東家,員工遇到問題上報,主管只會叫員工自己跟家長溝通,或是替自己辯解,不會想要解決問題,所以才會十幾年來同樣的問題一直存在。想要什麼資源(像是給小朋友的獎勵或是上課用具,出遊計畫的車子和人力支援)會常被限制,行政部門作業上沒有效率以致教學造成困擾,但行政的問題遲遲未獲得解決,還會把過錯推到教學的老師身上

主管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一切均以情緒判斷事情,甚至干擾老師的教學自主權。同事之間小圈圈明顯,存在向主管打小報告背刺別人的人。大家只想低調做事安然度過每一天,因為表現的太過厲害的話只會讓自己工作量變多但是不會給予任何獎勵與支持,聽到同事之間彼此抱怨是常有的事。制度和福利不會主動告知,等到你出狀況了再告訴你「我有寫啊,在xxx裡」,但那不是任何人都會看到的地方。

 

在這裡,員工遇到問題上報,主管會找你一起想辦法,提供你解決的管道和方法,甚至直接幫你跟家長應對,你不用在教學之外還要處理不擅長的人情應對(不過對員工來說這也是少了一個磨練機會)。制度和福利均照法規走,也會主動告知。主管也尊重你這個員工,你需要什麼會盡量給予協助和支援,因為他知道員工好辦事,整個公司的辦學也會跟著有成效,對大家都有好處,最重要的更不會隨著情緒辦事,對待員工也不會情緒化,也會尊重老師。同事之間相處融洽,主管也願意解決事情及承擔責任,這些都是我選擇這裡的原因

 

我不會覺得前東家就是不好,畢竟我就是在那裡學到了本行的技能和知識,我也有遇到願意好心幫助我教導我的同事,就因為有了這些習得的經驗我才能夠進入到更好的地方,所以也是要謝謝那裏。只是人要往更好的地方走,而除了讓自己有更好的去處之外,也別忘了飲水思源

我想我會跳槽的更大的原因在於「我想要被當人看」吧,暑假這一役讓我看見前東家的真實.............員工每天這麼辛苦的替公司付出,居然得到這樣的對待。除了待遇之外,更重要的是想要「被尊重」吧

 

或許我就是有前東家的經歷,相較之下才會覺得這裡的待遇和工作環境實在是太好了。既然這樣那我就更應該做好該做的事情,為公司盡心力,我一直以來都是這麼想的

可能就是因為我一直都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所以才會對主任今天的那番話感到些許的悲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