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把小圓的漫畫看完,最後幾頁是小圓對焰說「要當永遠的好朋友」,我心頭感到悲傷

 

有什麼事情是會有「永遠」的呢?

 

友情會有永遠嗎,愛情會有永遠嗎,人的感情本來就不是很可靠。常常不都是隨著時間感情就變淡了嗎。當年的快樂和親近,隨著時間流逝和距離的增加,感情變淡是必然會發生的事。而就算受了傷,也會因為時間的過去而緩慢的療傷,時間也是有利有弊的東西

當初追求的積極,隨著時間過去而不再抱有熱忱,剩下的只是想盡辦法維繫一些不可靠的東西。當年的快樂和堅定,隨著時間過去最後變成偶爾聚聚會見面但也不知該聊什麼的悲哀情形。明明當年的感情是這麼的好,對彼此來說是如此重要的存在,當年是這麼的相信著,想不到最後還是敵不過時間,眾人的感情漸漸變淡,卻也維繫著表面上淡淡的關係

這也無法怪誰,這都只是時間事物的變化影響了大家,使大家不知不覺的變成最後會有的樣子而已。只是有時候會感嘆

明明當年就對我說確定會永遠聯絡,結果最後也無法堅持下去;明明當年就是當做最好的朋友,怎麼對於我做的事情會感到不可思議,難道這不就是對於重要的人會有的奉獻嗎,為什麼會是奇怪的事情呢

 

 

原來到頭來一直堅持的只有自己而已

就是個笨蛋而已

自己覺得很重要的事但別人卻已覺得不再重要,既然這樣自己又何必繼續堅持

堅持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是忠於自己的信念,還是只是一種不做就不舒服的習慣

堅持下去對自己有沒有好處呢

只有我這種老實的笨蛋才會對這種事情感嘆吧

 

 

要是我可以當個普通人中的普通人,也許就不會這麼難過吧

也許「永遠」是不存在的。因為我看到,隨著時間過去,很多東西是會變的

既然這樣,就不要說什麼「永遠」、「保證」、「一定」這種無法擔保的話,只會讓人感到厭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