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可能經前症候群之故,情緒不太穩

 

每當自己情緒超級低落時,我都會想想是不是又到了快生理期的時候了,結果屢試不爽,真的也都是來的前十天發生。這樣想的話,就會覺得至少我是因為被生理因素影響了情緒的波動,而不是因為人品不好

 

這陣子發生的事,也許讓我充滿了迷惘吧。對自己堅持的事迷惘,對自己的個性迷惘,對自我概念的認知迷惘,對未來的憂慮和迷惘

 

昨晚想著,個性這麼老實善良,在社會上真的有利嗎? 不懂得說謊保護自己,最後倒楣的也是自己。我不會去陷害別人,但我認為我要學的是保護自己的技巧

 

我承認我是一個需要獲得回報的人,並不是說只要接受我的好意就得要負以相當的回報,只是我需要的就只是一個在乎而已吧。例如說聲「謝謝」、「生日快樂」等等的

 

這也不是說我幫助別人都有目的性,我對別人所做的一切行為都是真心誠意的。不過我發現若別人對於我的付出沒有回應,我便會感到失落,進而懷疑自己的付出,再繼續懷疑自己這樣善良且單純的個性在社會上是否只會變成傻傻的犧牲品

 

當年老師對我說的那番話,雖然已經13年了但我仍猶記在心。但這時候遇到了衝突,我不禁開始懷疑像我這樣謹遵著道德規範的人在這社會上是否真有優勢的發展? 社會上真的需要像我這樣的人嗎? 我這樣的人最後能夠獲勝嗎? 如果從小,大人都這樣教導,長大後卻反而讓自己吃虧,那麼這些良善的價值在這現實的社會中還有意義嗎?

 

我相當迷惘

 

 

 

但小貓在今天告訴我,在重要的職位上仍需要像我這樣的人。我是個現實主義者,這番話對我來說有說服力,我才能稍稍的相信繼續秉持這樣的路是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