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得說,今天算有一件小小的怪事

今日上班,我一樣做我的櫃檯。有位學生在櫃檯一直跟我們聊天

我身旁的同事說,她上次看到這位同學的印象,以為這位同學是個很安靜的人。不過就今天我第一次跟她接觸的經歷,要我去覺得說她是個很安靜的人我實在有點不能相信。或許這就驗證了所謂不能憑第一印象就判斷一個人的道理

Anyway,她一直聊一直聊,大部分都是在講她先前參加醫學營的事情。從隊輔有多有趣、他們睡覺的房間和他們穿的睡衣、解剖課的"有趣"之處.......老實說在聽這一段時我感到有點怕怕的= =

後來聊到了拉麵的事。你知道,聊天就是所謂沒有目的的對話。你可以任意插入一個新的主題繼續下去

雖然我不記得為何會突然從解剖講到拉麵。她講到了在台北新世界那裡有家拉麵店超好吃,叫我跟她一起去吃

我感到有點詫異,似乎她很容易跟別人混熟的感覺。在補習班工作,當櫃檯,其實有些學生就是會到你這裡,跟你聊天。有的甚至會說些較私人的事情(我覺得啦)。就我個人遇到過的,有像戀愛的事(雖然他們問錯人了)、家裡的事等等

我個人認為會對不怎麼熟的人講這些事情,有點奇怪。這應該是跟我個人的生活價值觀有關

所以有時候我會感到有點詫異,覺得我們沒有很熟稔為何會願意跟我說這些? 不過因為他們是學生,這個文憑主義教育體制下的學生。人有時候其實也是會想找個人聊聊、說說想說的事。對有些學生來說這樣的聊天對話也許是個消遣,有的也許是個值得記得的相處,有的也許是想有個傾訴的地方。反正不管如何,我會乖乖的、認真的聽他們說話。不論他們喜不喜歡我的反應方式

不過這個女孩第一次跟我們講這麼多聊這麼多,我跟她才第一次見面,就拉著我一起去吃拉麵,進展的會不會太快了一點= =?

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再說她也不會在半路吃了我之類的,就答應她。於是我今天的晚餐就跟她一起去吃拉麵

雖然才第一次認識,不過去吃拉麵的過程感覺卻像是有相處過一陣子的交談。對此我感到很奇妙

我發現,她跟店員也很聊的開。到了驚人的地步。我問,「因為你常常來這家店,所以你跟店員很熟喔?」

「其實也不是熟不熟的問題.......如果你知道我營隊的第一天馬上就可以交到20幾個朋友,你應該就會知道我是個怎樣的人。我很容易自high~~」

「嗯......今天我見識到了。真的很容易自high。」雖然我很想誠實的說出我的想法,不過最後我好像用了較委娩的說法回應她了吧






這篇文主旨是什麼,我也抓不太到。可能是覺得.......很詫異吧。有點奇怪

一般來說我以為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們應該會跟這些學生有些距離,就像師生之間再怎麼好也應有道不可逾越的界線才對。不過今天這事,似乎打破了我的這個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