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晚上我送錢去本部

回來在一樓電梯那裡時,遇到T同事

他就是上一篇講到的也在準備公職,叫我好好加油的那個人

他正看著手上的小本雜誌,我叫他好幾次他才發現我

我原本是想說跟他簡單打個招呼,然後就回去工作

後來他跟我說,我要考高普考嗎

我說有這個打算。他聽了一臉深思的樣子

後來我們的話題就圍繞著高普考打轉

他說高普考不好考,幾千多人只錄取幾十個

然後問我要考什麼類別。我說應該是教育行政吧。畢竟跟我讀的科系比較有關

現在老師職缺已經近乎零了,大家都想往行政的方向走

其實教育系這樣讀下來,我漸漸發現當老師好像不太符合我的志向

我的志趣比較偏向行政工作

但是我又選課程組,哈哈........因為感覺課程組較好玩= =

回到主題。他說一般行政缺比較多

我說,是沒錯。可是一般行政要考的科目都是我沒唸過的囧

關於要不要補習。他說補習其實是補老師的經驗

書自己看就可以。但是補習的話老師會講解,也會告訴我們一些經驗

我覺得也是如此。個人自修的話其實有限

如果去補習,聽人說明講解和吸收經驗,這樣可以讓自己了解更多,也能更了解書上說的是什麼,為何書要這樣寫

不過他還是說,要不要補習還是要看我自己的需求




他要考警察。我問是志趣嗎

他說,不是........是因為生活所逼啊。他一臉"沒辦法"的樣子

我說,當警察很危險

他說是很危險。不過薪水高,缺額也多。我心想,其實這都是相對的。不過警察的工作性質真的很危險

T同事他大學時代時,也是唸師院,他唸的是幼教系。不過他說他自己唸師院唸了四年,都不知道在唸什麼.....當初自己唸的東西和現在自己要找的工作根本不相關

講到一半,J同事下來了。T果然是在等J

J同事看到我也很驚訝。雖然沒加入我們的話題,但是她也跟我說關於工作的事

她說我總不能一直當櫃檯吧。我自己也知道。她叫我好好想一想

她本來也打算這個暑假就不做。不過還是要幫忙

我問,那你休假有變多嗎,帶班結束了之後。她說沒有。其實暑假是不能多休的

她似乎有想找另一份工作的意思。但是現在工作又不好找

最後他們兩個都叫我好好加油,我們就道別了




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未來或現階段的生活做安排

希望自己的生活能過的更好

如果以後能做到自己喜歡的工作,那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但是如果希望如此,自己應該要做點什麼充實自己

畢竟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不是什麼都沒付出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好好想想未來的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規劃未來。把握現在去做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