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社辦開了會,主席是這次招生擺攤的總召

總召是二年級,爲了開始栽培下一屆接棒人物,於是就讓他當總召試試看

開會時,看得出來他好緊張,我跟前社長試著想幫他整理接下來要進行的進度

告訴他接下來可能要怎樣怎樣,副社及創社社長也試著用發問的方式提醒他接下來要做什麼

看他不知所措的樣子,想直接告訴他接下來要注意什麼什麼

但是又擔心腦袋已空白的他,無法整理我及眾人對他的眾多建議,對他只是會造成一片混亂罷了

會議結束後,我留下來幫他整理,告訴他接下來要注意什麼什麼

後來我覺得我說了太多,而且應該講的也差不多了,應該要留時間讓他自己思考,所以接著我就讓他自己想




我曾經想過再提醒他,"有問題再問我"

可是

若是當事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該怎麼辦

如果他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那也就很難會發現自己的問題在哪,這樣要如何要求人家發問?

就像當初我剛接下社長一樣。前社長的作風是等待我自己發問

但是創社社長認為以剛接下職務的新手來說恐怕根本就還不曉得自己的問題在哪

所以後來我就被創社社長抓去,被灌輸(?)了許多身為社長應該要思考的層面概念

當時我才曉得,原來許多事情不是像我想的那樣簡單




在教新人時,應該直接傳授式跟啟發式並重才行

新人也不見得就如自己所想的,會自己發現問題所在

所以身為"教學者"要主動

灌輸跟啟發並重。這是今天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