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覺得自己是個怪咖








小孩:你今天怎麼了啊

大人:沒有

小孩:少騙了,看你那個樣子怎麼可能沒事

大人:沒有

小孩:你為什麼都說沒事呢

大人:因為說出來會很幼稚

小孩:可是你的確感到生氣跟難過啊

大人:但是那只是一件小事

小孩:可是你的感受是騙不了人的

大人:.......

小孩:你可不可以有時候不要這麼理性

大人:.....沒辦法

小孩:為什麼

大人:因為我是大人

只是一件小事

沒有必要說出來讓其他人知道

因為對其他人來說

那也只不過是件小事

若讓他們知道我因為這件事而生氣難過

我覺得很丟臉

小孩:你每次都這樣

什麼事都說是小事

然後就自己悶著不想講

接著就認為都是自己的錯

然後不想因為自己的壞心情拖累別人

就把自己關起來

你這樣會讓想關心你的人很擔心知不知道啊?

你可不可以偶爾任性一點啊? 只要偶爾!

小孩:你已經當夠別人的垃圾桶了

為什麼不對自己好一點呢?

偶爾任性一點、坦然面對自己的感覺有什麼不對?

為什麼你總是想當理想的那種人

而不重視現實生活中真正的你自己?

大人:有時候為了顧全大局,自己的一些犧牲是必然的

小孩:為什麼不讓別人來當救援者呢?

大人:我害怕自己太過依賴別人

最後會像這次一樣,感到被背叛的不安全感

明明只是件小事.....就算了吧,好嗎........

小孩:你就是這樣,所以總是當一個旁觀者!

大人:要有安全的距離,我才不會傷害太大

小孩:所以你這次又打算退縮了嗎

大人:這是必然的情況

小孩:我真是受不了你! 你的偏執程度超乎我想像的嚴重!

大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