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落榜了

去年9月到12月多,差不多只有三個多月的時間,一邊工作(正職,一天工作八小時)一邊準備年底的地特,結果還是落榜了



成績

國文(包含公文)→88

公民與英文→86

法學大意→52

行政學大意→70


總平均→74.00/成績排名:1826 (錄取標準:90.00

-------------------------------------

國文完全按照實力去考,只有考前看一下高中的搶救國文大作戰複習一下國學常識及柬帖用語。公文用語看不多,因為講義很薄所以輕心了,考試考出來都是基本觀念

公民不難讀,只是能再讀熟的話更好。英文也是全憑實力上陣

法學大意是兩個專業科目裡我覺得不好讀的,厚厚一本其實沒有讀完,光是把書看過一遍畫重點就畫不完了。把主力放在民法但民法超難讀,考出來考一堆刑法。其他重要的法律也沒看,那些其實都是重點

行政學大意有一點興趣,不過也沒有讀完和讀熟,狀況和法學一樣



總共只花了三個多月的時間,一天工作八小時全職上班,全靠早上的時間在昏睡中看書,每天大概看兩個多小時

能考這樣也算不錯了吧?

只是這次錄取標準居然是90,讓我感到對於想擠進去這個道路實在是非常的困難。也因為對於自己的未來和職業抱有期待,也期望自己可以上榜然後跟公司說掰掰

所以看到結果的時候,心裡震撼又絕望

我想最根本的恐懼,在於我非常害怕暑假的到來吧



不過,

又不是每一科都讀得很熟然後落榜

所以我覺得還是有機會的

而且我只花了三個多月的時間準備,書也沒唸完,能考七十幾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而且其實題目並沒有很難

只是接下來又要思考:要不要繼續考公職?考上的話薪水也才多3000,但如果繼續的話要怎麼準備?維持之前的模式?還是要全職考生?有必要全職嗎?經濟怎麼辦?我有本錢當全職考生嗎?

還是改考薪水比較多的代課老師?然後當代課老師的過程中準備教甄,而且當老師不用被砲轟,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教學工作。不過每年都要一直考一直考.......考上了代課老師還要繼續一直考

不過回頭看著,至少我還是有工作啊,雖然薪水沒有很多,可是至少我還有一份工作

所以也沒有那麼糟啊



但,還是得讓自己先想想接下來要怎麼走吧。心情也要調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