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我又來到了那家醫院。現在想想,

我不知當時為何會去掛處理外傷及骨頭的外科。等到我了解內外科的差別並發現其實我應該去掛內科時,已經是很後期的事了

坐在面前的醫生給我的感覺,似乎無法判斷我腳上這塊硬硬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來著。看來我這應是什麼罕見病情,把他給難倒了?

他看著我腳趾上的那個小硬塊,思考了許久。皺眉,不能肯定的眼神

「你這個應該是神經結。」

啊? 神經結? 又是一個我沒有聽過的病名。這是什麼........?

我忘了他是怎麼解說所謂的神經結,我只記得當時我離去時是抱著一股不知名的失落。只是失落的對象似乎不是我得到的這個病--神經結

到櫃檯拿藥,藥師只跟我核對了號碼及姓名確認無誤後,就讓我離開

回去之後我把藥膏塗在小硬塊上,就這樣過了好一段日子




我的病沒有好,反而在周圍多了皮膚被侵蝕的傷口。也因為有了傷口而感染了細菌,一段時間不見的蜂窩性組織炎又回來了,而且這次還另外帶了份大禮--香港腳

這下可精采了,而且我不知為何又會有傷口的產生。後來有一天,我無聊地拿起了藥膏的說明書看了看,赫然發現,醫生開給我的藥膏有其獨特的使用方法,而我那只是單純把藥塗在上面的作法是錯誤的

也許就是因為如此,藥膏的侵蝕性傷害了我的皮膚,進而導致接下來狀況的歡樂。然而有關藥膏的使用方法,藥師當初卻沒有告訴我......




我又開始進行治療。在這整個過程中是非常漫長的。洗澡時因腳不能碰到水,所以必須把有病的腳掌包在塑膠袋裡,洗澡的方式也要改變;睡覺時為了把腳抬高協助血液循環,在床尾放了一疊參考書墊腳;每天到醫院去換藥,掛號費每天150元的繳,公車錢的消耗也每天這樣一點一滴的侵蝕著我的積蓄

每天晚上在醫院,護理人員幫我拆掉了繃帶,我看見我那水腫到已經發灰的腳指頭,淪陷的地方並擴及到左腳的中趾頭,上面殘留著些許護理人員塗上的藥膏,有好幾次我都不敢看我那拆掉繃帶的腳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