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在我高三的那一年,一開始只是一個會隱隱作痛的小紅腫

左腳無名趾上,腫了一塊又紅又痛的突起物。耐不住疼痛的我,跑到我家附近的小診所就醫

醫生看了看,有點艱難的擠出這句話:「你這個應該是蜂窩性組織炎喔。」

這既陌生又好像聽過的病名就這樣進入我的大腦訊息處理區。蜂窩性組織炎? 聽起來感覺好像很屌......不,很嚴重的感覺。但我除了最常得到的感冒及腸胃炎以外,對這病名仍了解的不太多

事實上,因為聽起來感覺這好像不是什麼有如感冒般能簡單解決的病,所以我當時有點不知所措

我期盼著醫生會用什麼樣的專業來拯救我的腳。但是醫生的反應讓我感到我的期盼受到了些許的動搖

他以看起來不是很有把握的態度告訴我腫起來的地方不能碰到水,以及叫我待會兒打一劑似乎是治過敏的針再回家

就這樣,療程持續了好幾次,但都沒什麼效果。我轉戰到較大的醫院,不過那間醫院不像新光或台大那樣的大規模就是了

受過那家醫院的治療後,我的蜂窩性組織炎終於恢復。等到我日後上網查找有關蜂窩性組織炎的資料時,我才曉得當時我的病情只是非常的輕微




一些日子過去,某天在一次不經意的機緣下,我發現一樣在我左腳的無名趾又有問題產生

這次是在腳趾頭內側,仔細一摸會摸到一小塊硬硬的圓狀突起物

不像我以為的那樣順利,突起物沒有消去。而且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它好像愈來愈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