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做任何事,只是一直在網上閑晃著,更糟的是連自己的滑鼠要點哪、要去哪閑晃都不曉得

原本在線上陪著我的友人也離開了,即使心裡感到一股失落,不過我心想我再這樣宅下去也不是辦法。雖然目前的心情狀態沒有辦法讓我專注於正經事,不過總該做點什麼別的吧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沒用

登出MSN,關掉電腦後,搭車前往書店去逛逛,打算搜括幾本書回家啃食,當個不太正統的知識份子

住在三重很方便,只要搭個車,十幾分鐘內就可以到達大書店,慢慢從書海裡挑選自己中意的書籍

很多新書、暢銷書都是小說居多,可惜我沒有什麼興趣。自己對自己的生活都抱有疑問了,哪還有心情看別人的故事?

先到漫畫區尋找。看了看也覺得還好,並沒有什麼特別想買回去看的。通常這時候我只能看哪一本書跟我的心靈有match到,然後畫風又是我喜歡的,就會被我帶回家

雖然看到有幾本還蠻好奇的,不過題材好像有點謎樣,就放棄了

涼宮春日的漫畫出到第六集了,封面居然是長門。不過從第四集後我就已經決定不收了

絕望先生出到15集,已經是有一陣子的事了,但我因為房間那1-14集尚未看到厭煩的地步因而沒繼續收下去

灌籃高手的完全版,先前才看到網路上有人在介紹而已。這完全版雖是舊事重提,但也激起了我的熱血,可是共有二十幾集

藤子˙F˙不二雄的短篇集,聽說與哆啦A夢詼諧有趣的風格大大不同,令我很好奇。不過今天一看才曉得集數也不少

好久沒在追的靈幻使者終於也出到二位數了,想當年是高中同學推薦我看的



最近看到BBS上,幾個社員又花大錢去購買了ACG的商品(對我這種在提倡好好謹慎用錢的家庭背景裡長大的小孩來說,單筆消費1.2000就是花大錢)

雖然乍看之下有點揮霍,有點奢侈,



可是卻讓我有點嚮往



我也希望,房間裡能擺滿很多漫畫、很多輕小說、動漫畫冊、同人誌、甚至是PVC人型

其實,我也很希望把我的房間宅化的啊~~!!! (咦)

但是看到單冊的價錢以及集數,算一算那total的價錢,就讓我打消想讓自己也踏入宅領域的念頭..............

其實我不是沒有錢啊!! 我是被自己那"要省著點用錢,把錢花在刀口上"的制約給限制住了啊!

在我的腦袋裡,總有一種觀念存在著:「花錢之前要先謹慎的想想,錢要花在刀口上,花在最實際的地方,除非是真的很需要才要花下去」

也因此,我沒辦法很豪邁的把金錢投入在ACG中............

雖然有些東西不見得要擁有

但,如果能直接屬於自己的,直接拿在手中的感覺不是會更好嗎

不過我對ACG的熱情,似乎也沒那麼高了...........沒有高到會在網路上看漫畫、載動畫、跑去租書店租漫畫的地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是我偶爾還是會去逛相關網站看看訊息之類的就是了,只是不太能深入了解大家在聊什麼,只能略知一二

不可否認的,ACG對我而言是特別的興趣。即使沒有那麼迷,可是我還是喜歡這個領域



好啦,抒發完因為心理障礙,而不能爽快的把金錢花在ACG上的遺憾之後,現在來講講今天看到哪些我有一點興趣的書

第一本是<菁英的反叛>,(怎麼這書名令我想到動畫[反逆的魯魯修].............囧)

大略翻了一下,是在講:許多知識份子各自秉持著自己的主張在互相論戰著,但是卻沒把焦點放在真正該關注的地方→解決現實問題。本書即是以這樣的角度,用種種現實社會中應該注意到的問題層面為主題,來思考這些知識分子的論點是否真的實用,或者是否需要改變

我覺得這蠻有意思的,在學校讀了那麼多理論啦主義啦,但是不是愈來愈偏向空談與論戰? 我們應該回歸到現實問題上

不過因為心情本來就不是很好了,又看這樣嚴肅的書會讓我更灰暗的Orz,所以最後還是沒有買下它



第二本是<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

其實我沒有要征服世界的慾望(無誤),不過這種常常被動畫裡的大魔頭給緊抓著的理念--征服世界,是否真的能夠達成,倒也讓我挺好奇的

蠻妙的是,這本書除了做測驗讓你知道你是屬於哪一種想征服世界的帝王之外,還開始解說征服世界的過程中需要經過哪些步驟、要準備些什麼,想走具體路線XD

不過看了一下它的遣詞用字,覺得好像沒有很嚴謹,感覺只是讓讀者看來笑笑的,所以我也沒打算把錢花在那上頭了.............不過說不定我誤會它了XD



今天逛了兩個小時多,不過卻沒買半本回家

可能是心情的關係吧。等到我心情恢復的時候說不定就會買下前面提到的書,計畫著怎麼征服世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