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喜歡這部電影的人請別進來

這是我今年目前看過最爛的電影

 

 

5800  

 

今天為了讓孩子放輕鬆,因此放了這部片給孩子們看。本來還對open醬會發生什麼冒險故事感到期待的,沒想到不是這麼回事

 

open醬是統一的,所以這部電影裡出現了置入性行銷我也可以接受,只要劇情ok就好。這部是給小朋友看的也沒關係,我看很多動畫片也是看得很開心,只要劇情ok就好。

但這部電影壞就壞在它的劇情..............

 

 

一樣是給小朋友看的,皮克斯、魔法阿媽和馴龍高手之類的我就覺得好看很多。不是說自己台灣做的要雞蛋裡挑骨頭,而是隨便一看就有很多想吐槽的缺點

整片唯一可誇獎的只有動畫技術和洪都拉斯、女主角的演技。剩下的劇情我只看到open醬他們一行人大費周章的跑到地球,結果只是在幫女主角當談戀愛的出槌軍師而已,當初到地球的目的早就忘光了。劇情也很侷限在幫女主角追男生上。劇情單調又缺乏變化和充實,一開始女主角身旁的小孩後來不見了,那當初創這個角色要幹嘛。

刻意在台詞上放入一堆鄉民才知道的梗,感覺做作。氣氛掌控又很乾,很多刻意搞笑講出來的台詞其實很難笑。角色的表現比例抓不好,光是男主角一直耍木頭不懂女孩的心意就讓人覺得這是夠了沒也太假。劇情剪接又很快,常常還沒消化完這一段劇情的氛圍就進入下一段

並不是說,這部片的定位是要帶給大家歡樂就可以不充實劇情。前面創造了不少人物,也鋪陳了一下,結果到最後出現的就只有男女主角兩個人。這也算了,後面的劇情公式化也算了,但我不曉得這種劇情是否有做成電影的必要,一般的偶像劇還比這個好看。自從海角七號之後,近幾年台灣電影崛起。有時會看到作品被批評的導演說要給台灣的電影產業一點機會,也會看到支持者說以台灣的電影來說這算不錯了要支持國片云云。但我認為你自己都做不好了要怎麼叫觀眾用「愛台灣」的心掏錢支持你的片?我就只是想看個電影放鬆心情結果你給我看這個?難道台灣的電影就只能在島內自己玩玩再安慰自己其實做得很好?

我相信在台灣還是有很多電影工作者願意竭盡心力投入這個產業,近幾年台灣也有不錯的大片出現,但今天看到這個真的會讓人講出「WTF?!這也是電影?」的感想。明明沒什麼劇情,卻想用可愛的動畫人物和畫面來掩飾,用想搞笑但講出來卻超乾的網路梗來填充台詞,看了只會替裡面的演員感到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