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是一部容易猜到劇情但是可以抱著愉快心情看完的小品電影

 

465425642654  

 

 

其實我對中文版海報上白色這句話感到很詬病,電影裡的重點不是勞勃狄尼洛用他的經歷賣老然後在職場上叱吒風雲啊,原版句子是「Experience never gets old.」中文翻譯跟原句給人的意思就差很多

 

劇情:

年輕的茱兒·奧斯丁(Jules Ostin)是一個紐約市時裝公司的創始人和CEO,老年退休男子班·惠塔克(Ben Whittaker)應聘成為該公司的老年實習生,他在茱兒身邊工作,給公司和茱兒的個人生活帶來了積極的影響,從而與之成為好友。(from維基)

底下有雷

 

 

 

 

 

電影一開始就是用輕鬆的氛圍讓男主角老伯講述他的退休生活,這樣的輕鬆氣氛一直延續到整部電影,就算到後面女主角的老公發生了外遇事件,透過導演控制的電影氣氛不會讓人感到這是一件痛苦難耐的事。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讓人可以用平穩的心情欣賞整部電影,觀看角色之間的互動點滴。就算發生了令人難過的事,會跟著主角一起流淚,最後的心也會是平穩的

(好久沒寫心得了,好難寫啊orz)

 

這部電影看安海瑟威的演技就很過癮了,勞勃狄尼洛的角色反而因為被塑造得太完美,讓人較沒機會看到這個演員其他面向的演出,有點可惜。劇情相當好懂也相當好猜,男主角的角色就是一個完美的睿智老人,在充滿年輕人的職場裡打轉時可以幫身旁有著生活困惑的年輕人一點指引和幫助,也因為身為女主角的實習生,最後當然也會成功攻略女主角協助女主角解決問題

在看的過程中我很好奇,那這位老人有沒有屬於自己的困擾呢?只見他退休後的生活就是想不斷的找事做,後來也幸運的找到第二春開啟有人能夠陪伴的生活,工作上也沒遇到什麼困難,看起來好像還好啊? 每個人一定會有各自的問題,這樣完美得以拯救大家的老人說實在有點讓人感到不那麼真實,不過或許這不是電影想琢磨的地方吧,電影的重點擺放在他與女主角間的友情互動,進而最後影響女主角生活和心情的故事

 

 

安海瑟威演的女老闆是個相當忙碌的人,為了把事情做到最好很多事都親力親為,最後當然也照觀眾所想的工作影響到家庭然後家庭爆炸甚麼的。令我驚訝的是,雖然這個角色是如此忙碌,才剛講完電話又緊接著繼續接下一通,忙到沒時間吃飯(我好像也差不多.........),但是她對員工和家人都一樣盡力的想照顧到他們的心情,都是溫柔的對待他們,遇到問題就想盡辦法去解決讓大家皆大歡喜,這樣溫柔的角色最後卻得面對老公外遇的事實,真是讓人看了也跟著她一起哭呢QQ

這部電影也講到「人需要陪伴」這件事,男主角老伯退休後想要和人相處,對社會有所貢獻,應徵了實習生,得到工作後也樂於幫助人們和女主角。而女主角在晚上加班時,拿了披薩過去跟老伯一起邊吃邊聊,「我不想自己一個人吃」,不聊工作,就只是閒聊,講些有的沒的或是如何使用臉書這類的話題。人們就是需要有人陪伴,互相扶持互相交流情感,這樣的陪伴可以讓自己內心感到溫暖,得以更樂於幫助別人,給自己活力,讓大家的生活過得更好。就算嘴上再怎麼硬,不過人終究是群居的動物,跟朋友在一起時那種溫馨快樂的感覺是最棒的

這部片的結局是開心的,但是我覺得有點過於簡單。最後女主角不選CEO,大家的生活還是沒有改變,女主角一樣很忙,她老公還是得當家庭主夫,雖然已經認錯不再外遇了,不過感覺轉得太快太不尋常了,而且我心裡會想,他要老婆不選CEO繼續忙,是要有更多時間偷吃嗎?! 突然覺得我的想法也太黑暗現實............!!原來這幾年下來我的想法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變成這麼黑了啊    雖然我知道電影是想交代出皆大歡喜的結局啦~

 

 

結論:劇情沒什麼驚奇(除了中間闖空門那段以外XD,這段是啥鬼是惡趣味嗎XD),是很容易就想到的走向,但是可以輕鬆看完,而且會喜歡裡面的每個角色,看完心情會有被治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