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同事剛好上線跟我聊幾句,我還真忘了今天要提早去上班打掃環境

受主管之命,今天是我跟另外兩位同事打掃我們工作環境的日子。沒錯,就是那座孤島.......補課跟自習教室都要掃

我也不知這次特地前往打掃有沒有薪水,主管沒說我們也沒問,儘管如此卡還是一定要打!

三人分工合作,掃地、擦桌椅、擦機器、整理黑板,一個小時多就做完了

正當我們三人坐下休息兼聊天時,主管打了電話過來,電話是我接的

「喂? 你好~」

「喂? **喔? 你們今天掃了哪些地方?」

「就是.......把地掃一掃,黑板擦一擦,桌椅也擦過了,現在就只等阿桑上來掃廁所了。」

「你們已經叫阿桑了嗎?」

「還沒。」

「你們黑板擦了?」

「對。」

「那些桌子也擦了?」

「對。」

「那那些補課機器呢?」

「我們也擦好了。」當時我的心裡正因感到我們的效率之高而高興,這可是讓我很自豪的事呢=ˇ=b
當時我心裡想著,『嘿嘿嘿~怎麼樣啊~~我們做的很快吧! 有沒有嚇一跳啊~~? 哇哈哈哈~~~』



電話那一頭的主管接著說:



「玻璃也要擦喔!」

「玻璃?」他說的是不是自習跟補課教室中間隔間的那塊玻璃?
我心想那塊玻璃不大,所以OK啦~~~~~~

「是教室旁邊的落地窗,那些玻璃都要擦啊!」他說

「..............................」

兩間教室都各有一面是整面的落地窗。整面! 整面耶!! 全部都要擦???
只見一旁才剛愉快地聊著天的兩位同事聽到我跟主管的對話,突然之間收起了笑臉,緩緩轉過頭來,以充滿驚恐、不可置信、與絕望的眼神看著我,他們的表情彷彿述說著:「不.........這不是真的..........一定有什麼搞錯了..........」



「擦裡面那一面就好,外面不用擦。」主管繼續說

電話這頭的我是大家最後的希望:「所以落地窗旁邊的桌子都要搬開嗎?」



拜託你說不要



「嗯,要啊!!」



居然說的這麼理所當然的樣子! Q口Q

那些桌子有多重啊! 就在我們做完而且時間也差不多的時候居然...............!!



「可是............」

「那些擦一擦,反正應該很快嘛! 哈哈!」



笑屁啊



「只要擦裡面那一面就好了嗎.............」我有點絕望

「對。」

「嗯..........我知道了..........好好.........嗯.........掰掰。」

我掛上電話

兩位同事開始歇斯底里......,啊不,是恢復理智,為自己的權益而戰:

「可是落地窗上都有窗簾耶! 平時那些窗簾根本沒被拉開過啊!」
「根本不會有人打開那些窗戶啊!平時也不會看啊!」
「全部都要擦喔?! 會起肖!」
「叫他自己來擦看看!!」

後來我們去把已經萬年沒被拉開過的窗簾拉開,看一看窗簾身後的玻璃的潔淨程度為何

「很乾淨啊! 看!」同事
「咦.............可是仔細看的話發現好髒喔~」
「那一定是外面那面啦! 裡面那面搞不好很乾淨!」

我伸出食指在玻璃上畫了一條線,只見食指上立即堆了一層"黑色"的灰塵

「裡面也是髒的。」我說

「呃啊~~~~~~~~~~~~~~~~~~~!!!」同事
「打電話給主管,跟他確定一下他是不是真的要我們擦那些落地窗!」
「對啊! 跟他說那些窗戶平時根本不會用到,窗簾也不會拉開,真的要擦嗎?」


「所以現在就是我要反擊了?」站在電話旁的我說

「嗯!」
「**,交給你了!!」



我撥了電話,辦公室裡的人告訴我主管剛剛出去了

他逃了!! Orz

不知為什麼,當時的我腦袋浮現著這樣的畫面:主管掛下電話後步出辦公室:『呵呵呵.........把這些事情丟給那三個傢伙,一切就OK啦..........哇哈哈哈...........』嘴角揚起了一抹意味深遠的微笑離去



於是我們三人眾終於接受這個事實,拿著抹布與紙張擦拭那一大片的落˙地˙窗

「只擦裡面就好.............啊外面那面很髒,這樣擦裡面有什麼用?」

「天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