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都在忙著大key教案,趕在今天生出來給教授及實習國小的校長看

今天知道自己在想教學活動時,其實有很多待改進的地方。不過我想了想,光是要把教案這玩意兒生出來就要花上這麼多時間與心力了,更別提還要去進一步構思教學活動的多元及改善了

但是為了學生,這是應該要去做的事情。雖然臉皮厚一點的也可以擺爛,但是我不想在這三週的集中實習裡辜負掉任何可以改善教學的可能性吧,畢竟受影響的是那些小學生

所以勢必會讓自己的精神燃燒到最高點吧............



今天上午四節的實習課裡,了解了教案要改善的地方,因此我勢必又要花心力去改教案

可是接連先前一連串下來的硬撐,就先讓我休息一下吧.............

先遠離教案這玩意兒,待休息完後才能有更多的精神力去做好它

這一陣子,長時間待在電腦前打教案或處理實習事項等等,脖子酸肩膀也酸,眼睛感到乾澀的次數更多了。不過我覺得比較疲累的是精神上的部份

感覺一有時間就應該好好利用來處理實習事務才是,讓自己有充分的準備去教小孩子。可是我累了,只想先休息一下...........

所以我人才會現在在計中打打工的逐字稿,雖然因實習的關係無法在短期內完成它,但至少也要完成一點進度吧



我覺得現在的我如果一休息,就停不下來,一直沉淪下去。所以要小心拿捏.............

有時想想,現在的準備工作做好,到了集中實習真正上場教書的時候,應該會比現在輕鬆一些吧

想身處在一個跟實習無關的環境,因此中午時我就先到社辦去放包包,打算中餐在社辦吃

去地餐的路上遇到正在擺攤招生的社員,跟他們小小聊一下、關心一下之後我到地餐去吃中飯,吃完後回到社辦跟蝸牛與隴聊天

蝸牛跟我抱怨她上的教育實習課的內容,我跟隴就聽她講或有時回應著。後來蝸牛去吃中餐而離開了社辦,一開始蝸牛因為跟我好久沒見到面而熱情的打招呼

擺攤的人也回來了

有的人在整理擺攤完的東西,有的人在清點書籍,有的人在看漫畫

有的人就聊著天,後來史瑞克也來了,跟我們要燒錄軟體(我覺得他真的把我們社當作自個兒家了XD)

總之整個社辦內的氣氛頗讓我感到放鬆的,後來我就發懶趴在桌上抱怨著不想打教案

小碰在看電腦裡的照片,大家就一起看,看著一張張的照片,大家都想起了好多事情

最後我覺得我還是要做點正經事,不是打教案的話打打好久沒進展的逐字稿也好。於是收拾東西準備離開社辦

離開前跟大家說再見,得到的是大家(雖然當時只剩下4個人)熱情的道別,還有人給我鼓勵叫我實習加油

然後我就到系辦辦點事,遇到聿翎,好久都沒看到她了,我印象中她是個很有趣的人

後來我們一起從系辦離開,一路往藝術館跟計中的方向前進,路上遇到老邱,我開心的跟老邱打招呼,聿翎說「你真的很愛他耶!」哈哈哈

然後我就到了計中,打著現在這篇網誌跟逐字稿










雖然這個社團對我的意義,責任的成分比較大

但是,如果光只有責任,我也不會在這種時候還會想到要去那裡吧

這個社團對我而言是個不知該怎麼形容的一個處所。我對它大多抱著責任,所以常把自己搞到兩難的頭痛狀況:自己已經卸任了,所以不太想插手了,但又不放心,就認為自己沒做好該做的........等等,所以把自己搞的很疲憊。可是在這幾年參與社團的過程中,其實我也感受了一些東西,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只能說那是一種.........令人感到溫暖的部份吧

雖然自從卸任後,我不常去那了

可是我還是會記得,除了圖書館、計中、三樓空教室、地餐以外,我還有一個可以去的地方

而這個地方,可以讓我暫時遠離充滿壓力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