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聖誕節,12月25日。也是我們附小附大的113年校慶。校慶免不了的,一定有園遊會,接著免不了的,社團一定會擺攤

然後,我

似乎也免不了的,要背負著去看我們社的攤位運作情況的責任

然後免不了的,我開始感到我應該做點什麼

就免不了,讓自己參與社團的事務,再讓自己把今天的心思放在社團上

會做這些,都是因為自己的心無法安定

我總覺得我應該做點什麼

總覺得我不能完全放社團在那,自己一人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如果我不顧一切的高興去逛園遊會

我會很內疚

然後,就讓自己陷入在社團裡了,或者說是困住



前幾個月,朋友告訴我今年的園遊會就放鬆讓自己去逛吧。反正我都交接了,不要再去煩社團的事,讓自己放鬆一下吧

我當時好像只是笑笑

今年,早上我到了攤位上,開始幫忙我能做的事

東奔西跑途中,看見大家玩得愉快。成群的朋友們,獨缺我一人

我只是跟他們擦身而過,繼續去做我手上的事



到頭來,我還是

被社團拉住

沒有人逼我,是我自己選擇的

這我也知道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但是為什麼我無法愛我所選的..........

這是種,很奇怪的感覺

但我知道我沒有因此快樂,我只知道這一點

一切似乎只是因為責任

因為自己是前任社長,因為自己是顧問,因為自己要看學弟妹的狀況幫他們,因為這是我該做的事,所以我才會出現在這裡

事情結束了,自然就沒有繼續待著的必要了



在幫忙的過程中,我看見了大家的辛苦、有些人的用心

也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大家彼此之間也互相幫忙

這樣很好啊

可是.........心裡的這一股鬱悶感是什麼.........



R提到一些人因為年級及身分之故,沒有幫忙的義務了

對我而言,我可以接受他們沒有幫忙的義務,畢竟已經是顧問了

但我對我自己,卻無法把我看成跟他們一樣

應該說他們不幫忙我覺得OK,可是我不認為我也可以如此

否則,我會苛責自己...............

是以我的身分,真的跟他們不一樣,還是說是我自己心態的關係?

我也好想,跟別人一樣,自在無罣礙的逛園遊會

R說,沒關係的,我可以暫時放下社團1.2個小時,去放鬆的逛逛

我說,算了,都到了這個地步

都到了這個地步

去逛也沒心情了

只有我自己去逛,也沒有意思了

或是說,我也沒地方可去了。不然就是回家吧

但是當時我怎麼能回家呢



彷彿是,墜入了漩渦

一旦一開始踏入,便很難脫身,只能繼續陷入更深的地方

轉啊轉的,都一樣在同樣的範圍裡繞著



又想起很久以前R說的,這是個無止盡的責任

當時的我即是為了這樣的問題而難受,接著得到這樣的答案

也是,只要還在意,這個責任即是無止盡的

雖然無奈,但也是事實

陷入這個漩渦的,不只我

這幾年還獻身致力於幫忙擺攤的R也是一樣

今天後半段時也幾乎是他在做主力

明明都已經畢業幾年了

明明就已經交接很久了

是因為,這是無止盡的責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