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社團開會,討論到如何產生幹部的方式。一開始只是大家在講常去社辦跟只上社課的人這兩邊都要顧到才能讓選舉盡可能的公正

常到社辦的社員,理論上應該對社團的內部運作會比那些只上社課的社員還要了解,但是在只上社課不常去社辦的社員裡面,也有可能有可以開發的人才,再說這也可以增加他們參與社團的機會

後來講講講,話題一度轉到我當時當選為社長的事,記得今天有人問我當初被選為社長時有什麼感想,只是後來被我拉回討論的主題我就沒有回應



大一時我是個社員

大二時擔任文書

這兩年裡,我就是那種只上社課不到社辦的那類人

因為我不曉得平時為何要到社辦

唯一會去社辦的時機,就是開會

只憑著一種「我是卡漫社社員(大一)」、「我是卡漫社幹部(大二)」的責任去社辦開會

那時候對我來說,社辦只是個參與會議的場所

我也不會上B,所以平常社團內在講什麼事情我都不太知道,跟大家也不太熟,幾乎是獨來獨往

到了大二,當了文書

因為事情的性質,使得我會增加進出社辦的機會,因此我才對社辦有點開始「使用」,但也只限於拿文件、放紀錄簿、參加會議等等,所以社辦對當時的我來說,也依然只是個社團「辦公室」

到了大二後期,有幹部開始跟我說,

「●●啊,有空可以常來社辦逛逛啊~社辦也是你可以休閒的地方~空堂沒事或是想看書都可以來這裡啊~」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因為我覺得我有自己的世界,所以當時我覺得我並不缺社辦這個休憩地。其實跟大家不熟也是一個重點,我對自己不熟的人本來就不會很熱絡,不熟的話就更不想接觸,導致惡性循環。不過在這位幹部一而再再而三的「開導」之下,我漸漸改變我的看法

一開始想說「就試著用找休閒的心情去社辦吧。」的心情去試試,雖然一樣跟大家不太熟,大家在看的動畫又超越我太多,沒什麼話聊,我大多只是在旁邊一起跟著笑笑,沒事時就自己看書,這樣而已

雖然有了開始,不過以休閒為目的的話,我去社辦的頻率還是極少,大多依然是為了公事

在協助活動舉辦的過程中其實我也體驗了不少歡樂,感受了在這個社團裡的快樂與溫馨

但即使如此,我覺得我與這個社團之間依然還是有著這麼一段距離

漸漸的,我發現這個社團對我來說,只是個責任般的存在

因為我入社了,我是社員,也是幹部,所以我理當要為這個社團做我該做的,可是最後我發現我快樂不起來,一度想到跟社長講我要退社的念頭,雖然直接幽靈化的話應該也沒差,不過我是個老實人,差那個程序我覺得就是有差

最後我還是沒有說,打算幽靈化

然後,到了幹部改選

當時的幹部以做事認真細心的理由推薦我當社長,最後的投票結果,我與第二高票差了三票之差當選為社長

社長要做什麼? 我當時根本不知道,還很天真

我當時感到茫然,不知所措,跟大家不熟,想做事不知如何著力,心裡想著為何大家都會選我呢? 我在社團裡面這麼低調,為何最後會是我當社長呢?

剛開始做事時,有些幹部是自己本來就認識所以還好相處,另外有些人自己雖然不太想跟他們接觸但是為了事情的達成我還是盡量調整自己的心態去跟他們溝通交流

那時候我很感到慌的是,我不知道有哪些活動跟事情是我要做的。應該說我知道社團有什麼活動,可是在這個活動的背後內部過程裡我應該做什麼? 以前也很少參與社內活動,也很少參與日常的討論,所以流程我也不知道,怎麼拉贊助要留幾天給學校跑公文比較保險我都不曉得

當時當選為社長之後跟大家說的感言是,我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還請大家多給我建議之類的。這句話不是客套話,我是真的不懂才這樣講

後來經過了學長姊的指導,還有社員及幹部的幫助,我總算戰戰兢兢(?)的做完我社長的工作,雖然我不曉得大家對我的評價如何就是了



當了社長,跟以前比起來,跑社辦的頻率多了很多

我以我能做到的程度,去參與社團,去社辦,雖然在有的人眼中認為身為社長的我這樣的出沒頻率還不夠,一度懷疑我的用心

當時我很感到難過,我有我自己的世界跟朋友,空堂時間我也不是都沒事做閑閑在那不用準備教材教法跟其他作業,為了社團我也盡量去做我能做到的付出。所以當時我真的很難過

當了社長,因為要辦事的緣故,漸漸的我也了解很多做事的方法,也跟大家漸漸熟了,也了解這個社團更多。雖然大部分依然是責任心驅使我參與社團的一切,但我不可否認的是,我跟這個社團的距離有因為當社長的關係而拉近

也是因為如此,現在我才會覺得沒事的時候想去社辦晃晃

這個社團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一個「責任」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