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好像就是要靠外在的活動轉移注意力,以防自己瘋掉

跟別人沒事似地交談

一樣笑著

一如往常聊著普通的話題

做著跟平常一樣的事



等到沒有外在刺激讓自己轉移注意力時,很容易就會顯露出自己的脆弱狀態



其實我都看得出來這些人是否都在故作歡笑
只是我都看在心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理防衛機制,都需要保護自己讓自己過著盡量正常的生活。So do I.

既然大家都需要這樣一個管道來讓自己做個正常人,也未嘗不可。何必點破



只是有時很想賞一些人一巴掌對他們大喊,「不要再裝笑臉了,這只會讓我為你感到更悲傷!」



不過,這又想到有人說過的一句話,



「我不笑,難道我要哭嗎?」



唯有笑,才是能讓周圍的人放心的表情吧

也才能讓自己盡量融入仍繼續運作的現實世界裏,讓自己盡量繼續做個正常人,不讓自己趨於瘋狂



我現在終於了解笑的一項重要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