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學日,是我第一次見到我們班一年級小朋友的日子。又熱又累最後放學又混亂= =



早上

雖然說本來我們這些實習生要在八點就去幫忙輔導是佈置迎新門,不過我的師傅認為這開學第一天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次見習,比起佈置迎新門來說呆在教室幫忙跟見習還比較重要,所以後來師傅就去跟輔導主任講一聲希望我能留在教室,總之最後我就留在教室了。聽師傅說輔導主任一開始面有難色囧

其實我自己也認為待在教室比較重要。今天是一年級的開學日,是他們來學校的第一天,一切的班規都在今日建立,我怎麼可以錯過呢? 實習生的角色多少還是被扭曲了嗎........我們也可以幫學校做事沒錯,但是最重要的,一開始最初的目的,我們是來學習怎麼做老師的,而不是免錢人力不是嗎?

以前有過到學校見習一年級開學日的經驗,所以今日算是對現場狀況有初步的熟悉。雖然今日我的表現不多,不過有的學生已經開始對我產生友善之感的找我聊天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學生很聰明,帶著一副大大的眼鏡,感覺很像柯南...........另一位學生令我更印象深刻,

因為他的長相讓我想起了社團裡的那位大蕃薯學長XDDDDD

我覺得長得好像喔@@,現在看到他腦子裡就一直響起「大蕃薯大蕃薯大蕃薯........」這樣的聲音= =",為免混淆,叫他小蕃薯好了XD

而今天小蕃薯因為不會上學校的蹲式馬桶,大便時就ㄘㄨㄚˋ在褲子上了=口=。師傅叫我去健康中心借褲子,我才知道原來健康中心還有這樣的功能

後來師傅就給我一個任務:帶小蕃薯去廁所把褲子換掉。打從一開始得知要實習一年級時我就對這種事情有了心理準備,所以不會覺得很髒還是什麼。只是待在廁所的隔間裡聞著大便味真的很臭啊!!! 雖然聽起來有點誇張,不過那時我真的快吐了.....................趕緊把髒褲子放進塑膠袋中綁緊袋口就速速離開現場

接著發生一位學生下課去玩上課時還沒回到教室的狀況。師傅叫我去校園找,我只好在教室附近的遊玩區尋找(學校太大了啊~~~~~要找到什麼時候)。後來找不到,等我回到教室才知道學生已經回來了= ="。算了,有回來就好XDrz

今天家長問我問題有的因為我不了解學校的運作而無法回答。雖然這樣感覺很尷尬,可是我也盡我所能了



中午

中午放學,混亂開始.........

一開始分前後門的路隊隊形就花了不少時間,小朋友剛開始總是一直恍神............明明自己走前門卻排到後門的路隊去之類的。排好隊之後師傅帶著走前門的學生帶他們出校門,我則帶後門。走到一半學生跟我說有一位學生不見了

可是我必須把隊伍帶完才行啊! 不然他們不知道要怎麼走,而且出校門之後也要看現場狀況協助,所以我還是先把隊伍帶出校門,打算等等再去找那個學生。真是的...........不是說要跟著我走嗎QQ...........怎麼還是不見? 而且我一開始沒點人數..........以後要記得..........

帶到校門之後又是一個挑戰。有的家長早已在門口等待接走小孩,這種的就可以直接放走沒事,但是有的學生則是看不到家長等不到家長,學生說家長會來接,我只好跟他們說先在原地等不要亂跑(雖然我還是很擔心)。然後有學生要搭安親班的休旅車離開,我第一次知道有這種事。學生說不知道車來了沒,於是我又帶他們去找車。安親班的車想不到不只一輛,各家安親班的車停在附近可是外觀都只是一般的休旅車,能分辨是哪家的辨認指標只有在車外點名的安親班老師身上的圍裙或背心

後來等我回到現場,原本叫她待在原地等爸媽的學生不見了,可能是被接走了吧。然後我看到班上另一位學生,他說在等叔叔,我叫他乖乖在那裡等不要亂跑(因為他有點狀況外),沒想到才一會兒不見他就開始到處亂跑了=口=。旁邊站交通崗的高年級還去鬧他,雖然沒什麼不良行為,只是講一講話而已。我跟在他後面,發現他開始往較遠的地方走去,我趕緊拉他回來:

「你不是說要等叔叔嗎?」
「我要去那裡玩~~」
「...................= ="」
怎麼可以順他的意去那裡玩呢,這樣家長來不就找不到人了?
「來,我們回去等叔叔。你要乖乖在那裡等不要亂跑。」話一說完他叔叔就到了,接走小孩離去

後來師傅也到了,我說有學生說有同學不見了。師傅說那個學生的安親班車子已經開走,應該是接走了,因為安親班都會點名到齊才開走,我聽了這才稍微放心

師傅說第一天一定都會這樣混亂,像這樣走丟的狀況很常見(=口=!!),接下來就等家長電話,如果有狀況就會打來。真的這樣啊............雖然我仍不免擔心,不過也只能這樣了

要兼顧每個孩子真的好難。擔心他們亂跑、做不好,尤其低年級你不見得跟他口頭上說要怎麼做他們就會做到,就算你跟他們說不要亂跑他們不見得會乖乖待在原地Orz

吃飯時間到,我因為天氣熱+生理期第二天+生理期下肢無力+精神耗盡而疲累。不知今天要待全天的我回去家裡吃飯後又趕回學校繼續上班,好累Orz



下午

待在教室處理其他雜務,剪課表貼課表貼名條印名字等等的。時間一到下班了,搭公車去看醫生

醫生的建議是到大醫院做切片。我居然忘了在那時問他說這是什麼,為什麼我這最重要的問題都忘了問啊~~~~~~

再搭公車回家。抱著這樣有點焦急有點害怕的自己一人坐公車看病心裡真是感到無助。明天要去新光,雖然我也知道老爸很忙,可是他願意陪我去至少讓我安了不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