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上得好忙碌,已經很久沒這麼充實了......


●燒錄機終於老到要被換掉了
雖然這陣子愈來愈因為它的效能不彰搞的心情不悅,不過換個角度想,它也為我們工作了至少有3年以上了吧。從我上一任主管的時代開始運作到現在,幾乎每天都在工作著,能撐到現在其實也很厲害了

這些日子以來辛苦你了。最近我只考慮到你沒達到我的要求卻忘了你已經如此年邁。謝謝你,你可以休息了(安享天年?)


●不同課的補課DVD內容竟然一樣
起初是學生跟我反應這件事時,我原本以為是學生自己搞錯課堂日期,好在我都有經我手再次查證的優良習慣,結果我一看才發現學生說的是真的,趕緊通知導師重燒片子。雖然很玄,在那家補習班工作了4年多還是頭一次遇到這種事


●測試補課DVD時,發現有的內容只有上半堂,有的則是前後堂順序顛倒
這還真多虧自己過於謹慎的個性才發現這些幾乎不會發現的小BUG,平常根本不會去注意這些東西的,今天我卻非常雞婆的在試片前先看檔案名稱、日期、時間有無正確。原本想說自己過於小心的毛病又犯了,結果還真的被我抓到了= =,後來也是趕緊通知導師重燒


●不斷試片燒片
禮拜天要測試的補課DVD特別多,而燒錄機又老了以致於燒片子要燒很久不然就是燒很多次都失敗,也因此浪費了不少片子跟時間





其實都不是什麼大事,都是瑣碎的事情,但是我就這樣從早上忙到了傍晚,結束時自己也不知自己揪竟有什麼好忙的可以一整天都做這些事情做到下班

其他


●被別的同事跟自己說自己同事的八卦
也不是什麼八卦,就是新來的同事工作態度不佳被主管抓包然後學生知道還有其他同事也知道,同事對她的行為有點不爽如此而已。聽對方跟我抱怨,心裡的感受真是奇妙。盡量保持自己立場的中立,並小心不要涉入啥奇怪的漩渦中


●早上的櫃檯
早上經過櫃檯時看到櫃檯正在應付一通家長打來的電話,情況大概是家長要問學生XX班的事但櫃檯不知XX班是啥 (其實是家長自己搞不清楚說了一個大家都沒聽過的詞) 所以不曉得要轉給誰

看櫃檯在電話中跟家長交涉的樣子,我很能體會那種明明家長自己都搞不清楚況但他理直氣壯到硬要把你給吃了時自己卻只能好聲好氣的安撫他的自虐心情。可是...........

可是也不能正直到跟家長說,「因為我不知道您說的東西所以我不知道要轉給誰」這句話啊~~~~
至少要用其他的話語帶過。如果這樣講的話只會讓家長覺得你很不專業而更火上加油吧囧........

還有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現在的新櫃檯對自己內部同事通電話的口氣都沒有以前的櫃檯好耶..........(到底是誰資歷比較深啊=.=)是我多心了吧...........


●磨練心氣
雖然今天的事情很多,不過我對自己很滿意的地方在於發現錯誤了以後有停下來想想該怎麼處理先,以及沒有把情緒轉到學生身上。畢竟學生是無辜的,而且新生都很有禮貌呢~~~=w=


●解決問題
今天與同事Mr.胖 討論燒錄機的事。問題一再發生重要的是找出主因並解決,否則只會一直耗費不必要的人力、時間,以及其他資源。感謝Mr.胖 再度提醒了我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