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天氣晴朗,一人在家決定不要再宅在家中上網聽歌,因此出去晃晃

一開始不曉得要去哪裡,只覺得好想去有花有草的自然處。接著突然想到好久沒去至善園,雖然從來沒有自己搭車去過,而且去了至善園後接著要去哪..........等等等想了一堆

不過自己也開始對這樣連臨時出遊都要規劃的如此謹慎的態度感到些微厭煩,上網查了一下公車路線圖,不用想那麼多,帶著一本捷運遊玩路線書(就是閃亮亮的那本,雖然小貓曾說過這本書居然要花200多塊而囧了一下,可是我覺得像這種時候就很實用啊XD ) 收拾包包出門就對啦XD

離開家門前跟家人說我要自己去至善園,

「跟誰去?」
「我自己一個人。」

「去那裡幹麻?(愣)」
「就只是去玩。」

家人似乎有點無法理解這種自己隨興出門遊玩的浪漫XD




↑大冒險的起點。等公車來就可以GOGOGO囉!




↑公車很快就來了,非常幸運。過橋過橋~~

我很喜歡這種不用想太多的出遊大冒險,雖然這次也不算是什麼大冒險(對我來說真正的大冒險還要加進一些未知的冒險挑戰因素→(?!)),不過還是充滿了期待!

(版主:對了,以前設計的台北MRT擲骰子大冒險都還沒成行啊.............那可是為了實現我的熱血而設計的呢.......)
(麻吉團:你還敢說!! 是誰說要MRT大冒險的啊?→(眾毆))




↑坐了一下下車,故宮到囉~~^^

到了MRT士林站,本來要轉搭304,不過255馬上就來了,看了一下路線圖,發現255也能到我的目的地,因此就搭上了它。不好意思啊304,我變心了(啥) 255的來臨,也為這次的行程開啟了變化的第一步! 第一次搭255,第一次自己搭大眾運輸到故宮,心情盡是滿滿的期待~!




↑雖然故宮到了,不過我真正的目標是這裡XD

就是故宮旁邊的至善園。我一向很喜歡這個地方~
坐車的路上我才曉得還有一座「至德園」




↑ 來這裡不免的就是餵魚啦~一入園就有魚飼料可以買,包裝從紙盒變成了塑膠盒

入園費從10元變成了20元,不過依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園內依然可以看見當初遊客亂餵鯉魚導致鯉魚生病而貼的提醒遊客不要餵養鯉魚的標識,可是魚飼料機又正常販賣............@@??




↑我喜歡的長廊
因為是非假日,所以像我這樣不事生產的人園內的遊客可說是非常的少,這樣逛起來真的很爽啊XD




↑一入園就可以看見的涓涓細流。在現場聽著水流聲真的很棒啊




↑這種景色就是要有黃橙色的落葉搭配就對了~
以前全家出遊時總是喜歡跟老弟玩葉子隨水漂的遊戲




↑從走廊內向外拍。我真的很喜歡園內那古色古香的長廊~^^




↑更上游的地方。好漂亮~~~
當我興奮的這裡拍拍那裏拍拍時,空氣中飄散著一股花香,真是香到爆炸啊!! 清香的香氣,果然天然的最好,聞再久都不會覺得不適呢




↑長廊內有寫字(漱.........看不懂囧)




↑天氣好~




↑小瀑布全貌。好喜歡這種流水的感覺 我在這裡停留了好一陣子




↑有看到嗎?外面就是故宮了~




↑外面居然有西方城堡XD




↑這是剛剛那座池子,好漂亮~~~~~~




↑好像站在水面上XD
我有看到牠在我面前展翅的樣子!




↑飛龍噴水




↑咦,那裡有口井耶~我們去看看~~~




↑裏面居然是放水管XD




↑跟你們說過沒人吧.......前面真的沒有人@@ 非假日來真棒啊XDDDD




↑傳說中的餵魚聖地(誤) 大家常會在池邊餵魚。等一下我也會變成他們的其中之一了..........(我這天本來就是來當觀光客啊XD)




↑魚兒魚兒水中游 (此時的魚群還處於正常狀態)

其實看魚在池子裡優遊自在的遊水是件很賞心悅目又優雅的事,真的...............

但是當他們為了爭奪飼料而出現生物本能推擠不停的朝天張嘴只為了多吞下一粒飼料的場面的時候,浪漫的感覺就都不見了............


(下面這張是魚群爭奪飼料的衝突場面,請有心理準備)









↑記者在現場為您轉播現場衝突畫面..........

X的這真是有夠噁心的啊~~~~~~~!!! 看到這個畫面我突然有種想吐的感覺..........




↑飼料餵完了,人離開了,魚群也散去了,世界又再次歸於和平

因為主戰區魚群太多,一向與其注視著歌星我會多注視旁邊的舞群、與其看著舞台上的表演我會好奇偷瞄後台狀況的重視小人物的我,把飼料灑在旁邊無法擠入主戰區的魚,結果才灑下2.3顆馬上就又聚集一群的魚然後頓時我這裡也成了第二戰場............你們是有這麼餓啊?!




↑彷彿像是座落在綠色世界裡的涼亭




↑開著白色小花的樹~~




↑咦,這裡又有一口井了




↑裡面還是水管XD




↑園內可看見很多杜鵑~




↑真的沒什麼人.............




↑又發現一處小瀑布~~




↑它叫三疊泉~




↑隨處可見這種古色古香的垃圾桶。不過我想這也是觀光區必要的吧




↑是楓樹耶~~綠得很漂亮




↑有著美麗形狀的嫩綠楓葉




↑一道牆,兩個世界。右邊牆外就是故宮了




↑石頭和落葉




↑我在瀑布的中間

它有一條路可以讓遊客進入,瀑布中間也搭了石頭讓遊客行走,所以不是我當破壞者唷~~=3=




↑咦~~大叔,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呢? (誰是大叔啊?!)




↑原來你們在做交易啊XD




↑從這條路出去好像就能直達故宮了呢




↑登高望遠,往涼亭出發~




↑俯瞰全園~~~好美呀~~
我剛剛就是在左邊的亭子裡餵魚唷




↑看看右邊~~




↑涼亭裡的樣子。老弟說以前桌上還有一把古箏




↑嗯.............頭頂上即是現代化設備,微妙.............




↑這三隻水鴨就這樣站在岸邊不動




↑我想牠原本應該是隻鳥,只是花草都掉了




↑其實我在園內一直聞到的花香就是它~~~超香的唷




↑它叫番茉莉~^^
一開始我以為是桂花的香味,直到靠近它後才曉得原來香味是由它散發出來的,看來我連是茉莉香還是桂花香都分不出來呢orz




↑它的花朵就是這樣小小的,有白色跟紫色~




↑嗯嗯~我很乖,我都有做到唷~~XD




↑被我騙的魚

嗯..........我坐在池邊,突然一時興起就做了跟小貓一樣的事--在水面上招手。結果這些魚如我所想的以為我是要帶來飼料的餵食者,紛紛游來附近...........你們一定很餓了吧!




↑其實至善園內的每個地方都有它的名字,這座池子叫做_______




↑沒錯~~~叫做「洗筆池」。相傳好像是某位書法家在這裡洗筆讓水池變黑而得名,不過現在水當然不是黑的啦。雖然園內解說牌上的故事好像有一把這個傳說講得富為風雅,不過我卻只覺得那個人只是做了一件污染湖泊的事啊囧




↑牠們怎麼跑進來岸上的我也想知道........




在至善園的紀念品區買了愛吃的蝴蝶餅(蜂蜜芥末口味>///<)後,翻著書本思考下一站要去哪裡,然後看到沒去過的京華城那一頁,心裡喊著跟小智一樣的口號「就決定是你了!」沒錯,就是你了,我要去京華城!

搭著捷運到了忠孝復興站,先去逛沒逛過的東區地下街。東區地下街介在MRT忠孝復興及忠孝新生兩站之間,我後來因為覺得沒有什麼所以沒有走完它(路上還遇到小朋友),還是北車的地下街比較有趣XD

從捷運站出來後準備照書上所說的,搭乘京華城生活巴士到京華城,我很幸運的沒等多久車子就來了@v@




↑結束了至善園之行,下一站--京華城~

這是我第一次來京華城,首先即是被它的建築物外觀給震懾,那顆球真的好大啊。(我好像鄉巴佬,台北人一定都很習慣而覺得沒什麼了吧XD)

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人非常的少,在那偌大的空間裡有些樓層甚至只有我跟店家在而已,那種感覺有點詭異@@ 而且也不是每間店面都有開,可說是非常的冷清

我首先先逛了美食街的B3,去才曉得它就是那種旁邊一圈都是店面中間一大堆用餐區的美食街。其實像京站或者是上次小貓帶我去的天母SOGO那樣的美食街我比較喜歡呢~充滿了驚喜~

其實京華城裡頭就是一般的百貨公司,所以也沒什麼特別的,大創我在北車也逛過好幾次了所以沒什麼興趣。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那跨樓層的超高手扶梯吧,真的好高..........撘到一半有點怕怕的XD (因為底下是空的)




↑繁華的東區街頭
因為覺得還好沒什麼特別的,所以後來我簡單晃晃後就回家了








出門就會發現有趣的事物!

別一直窩在家裡,出發吧!

希望下次能設計更有趣的大冒險XD




(吐槽君:這一篇有九成都在講至善園的事嘛! = =)
(版主:因為百貨公司沒什麼好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