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車站附近的懷寧街,有一家很好吃的滷味店。第一次去吃是小貓帶我去的,從那次之後,我常常為了打工的午晚餐去光顧那家滷味店,因為它很好吃

那家滷味由於料多實在大碗又便宜,常常受到附近補習學生的喜愛。只要一到下課或是入班前的尖峰時間,店門口總是排了長長的人龍,大家非常的捧場。有時候我也是那人龍的組成份子之一,但因為老闆跟老闆娘動作很快,人潮很快就被消化,所以我不會在乎排那麼長的隊伍

每個套餐都是便宜又大碗,料多實在,好喝的湯頭實是讓人回味再三。那家滷味除了有我跟小貓的回憶以外,還帶給了我很棒的美食體驗



後來有一次想再去它那裡光顧時,卻發現建築物在整修,熟悉的攤位沒有了。我過去看了看,以為滷味攤從此消失,接著我看見旁邊貼著整修中的告示,心想也許只是老闆跟老闆娘賺夠了錢想先暫時整修那老老舊舊的店面吧~整修完他們應該會以全新的面貌再次賣好吃的滷味的

一直到上禮拜,我在打工的吃飯時間出來買午餐,心想好久沒去那家滷味店了,上次在整修,不知現在變得如何呢?

於是我往熟悉的方向走去,心裡不禁有些期待,等我到了那裡時卻看見鐵門拉下的整修過的店面空間,沒有招牌,沒有告示,看起來像是剛整修過的新屋。房屋外面貼著一條寫著租售的房屋仲介布條

我站在鐵門前愣了一會兒,想著是不是有我沒看到的告示,然後告示上面會寫著"香味滷味搬家了!! 我們搬到*****,懇請大家再次捧場!"的字樣。但是事實證明我腦袋裡想的都只是我的自我幻想而已,鐵門上乾乾淨淨的什麼都沒有

當初以為整修過後就會繼續營業,誰會知道這下子不僅滷味消失連它跑去了哪裡也不知道。我感到些許落寞,時間不停的走,人事的演變有時令人唏噓不已。曾經在我記憶裡留下美好體驗的滷味攤,如今也只能成為那腦海中的過往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