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做正職的第一天,出了三個包,我很沮喪orz

其實,我是一個自尊心很重的人,所以當我知道薪水因為本身的年資之故調的比別人要高時,除了主管說的以外,儘管我在這個部門裡是個只來兩個月的菜鳥,我也要求自己要盡快跟上大家的腳步、要快一點把事情學好、要做得比別人更好、要盡快能自己獨立完成事情不用靠別人的幫助

其實也因為自己來這個部門已經兩個月過去,我覺得自己不能再抱持著「我是菜鳥所以我犯錯還沒有關係,我還可以慢慢學」的心態,所以我給自己的壓力應該不算小.................orz

今天出的包,跟以前一樣,不是那種以前犯過現在又再犯的愚蠢錯誤,而是因為「無知」而犯錯

就是因為沒遇過、不知道,也沒有SOP可依循,很多事情都是遇到才知道,然後通常第一次遇到就會出包,再遇到新的事情就又出包.................repeat

雖然從另一個角度來想,出的包也不用看成很嚴重,(而且某方面來說可以說是被同事害到的= =),可是我現在的狀態已經變成就算靠自己的力量把自己從漩渦裡拉出來也拉不出來了呀Orz

甚至自己開始覺得像我這樣老實的好人或許不適合在這個地方工作............我只知道怎麼滿足被服務者的需求,卻不懂為公司謀利益。人家有什麼問題我就想一一解答,卻不知道有些問題在基於保護公司的立場上是不能回答詳細的。現在的我就像皮克斯電影超人特攻隊裡面的鮑伯一樣,在保險公司裡上班,為客戶想盡辦法申請理賠但是不懂得為公司賺取利益去有限度的幫助客戶,然後再被老闆罵死orz

像我這樣的個性,或許真的去當老師或是公務員還比較適合吧..............之前還是會積極的告訴自己不是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我只是有潛能還沒開發而已,我一定做得到!! 現在卻愈來愈覺得自己可能真的不適合這裡....................到現在我連我為什麼今天那樣做會受到那麼大的反應都不知道為什麼。就因為我想幫助人家,我的態度比較軟,就是出包,那我真的不曉得到底可以做到什麼界線..........什麼範圍之內幫助人家是好的,什麼範圍之內要注重公司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