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趁著年假,趕緊租了之前就想看的「告白」。標題我真的不知該怎麼打才好,因為我覺得有太多東西...........








底下有雷唷揪咪>_^~底下有雷唷揪咪>_^~底下有雷唷揪咪>_^~底下有雷唷揪咪>_^~底下有雷唷揪咪>_^~底下有雷唷揪咪>_^~


劇情簡介:
一位中學女教師(松隆子飾演)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三歲女兒意外溺斃。結業式當天,她說出驚人的告白:「女兒是被這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這起被警方判定為意外死亡的案件,竟帶出前所未聞的駭人報復。痛失愛女的老師決定辭職自行展開調查……


-----------------------



嗯........松隆子真的很正..............!!(啥)

這部片的劇情不僅僅是像預告片那樣只有老師的告白然後再發展開而已,我原先以為老師的告白還不知兇手,然後整部片就是學生彼此互相猜忌瘋狂最終挖出兇手這樣,沒想到..................

松隆子在一開始的宣布中就已經爆出了全部!! 事發經過、兇手是誰等等的都講完了,我想說,「哇,都講完了那接下來要演什麼啊@o@??」讓我猜不到接下來的劇情會如何發展........

這整部片,其實不只有老師一個人的告白,它囊括了旁觀者、兇手自己、兇手的母親這些人的內心告白。而故事就從這些人的告白中去探析每個角色的內心掙扎以及彼此交會後的事件發展及結果

說到底,就是從小的家庭教育真是超級重要啊! 小時候的經驗也會在一個人的內心裡膨脹成一個強大的堅持與意念,最後甚至扭曲變形。兇手A就是無法放下對母親的思念,就像班長說的,就是「寂寞」而已,讓他覺得殺人也沒有關係只要母親注意他就好...........兇手B雖然是因為在學校沒有什麼朋友這一點而扭曲,不過母親過渡的溺愛也是一個催化劑。自己的兒子都殺了人了還為他說話,雖然那個媽媽最終面對現實打算把自己的兒子殺掉不過也被回馬槍了.............囧

最後的結局確是蠻驚人的,不過卻沒讓我有SHOCK的感覺,我覺得那是很奇特的"復仇方式"。雖然網路上大家都在說這可能是開放式結局,不過我認為結局是很明瞭的,兇手A的母親的確是被老師給炸死了。(像「全面啟動」才真正是讓人心癢癢的開放式結局啊)

老師的復仇真是冷靜又刺得徹底,影片一開始感覺像是個無能的好好老師,但是愈看愈覺得根本不是這樣啊  從一開始欺騙學生把愛滋病病人的血液注射到牛奶裡,利用熱血老師讓兇手B發瘋,最後利用兇手A對母親的思念,用A做的炸彈炸死他母親來徹底讓他痛到骨子裡。抓住對手的弱點運用心理刺激傷害他們使他們站不起來,生存在痛苦與悔恨之中,這真的是「復仇」啊...........

老師最後對兇手A說接下來是他要重生的開始,卻在最後又多了那句「開玩笑的」,我認為那真是對A徹徹底底的嘲諷,又再多刺了重重的一槍

整部電影運用了大量的慢鏡頭描繪情境心境,蠻有氣氛不過讓我有點不耐煩,想說連跑出教室也要用慢動作是怎麼回事XD 故事主題很黑,不過值得一看




劇情簡介來源(內有預告片):http://www.truemovie.com/2010moviedata/Confession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