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僅工作,連運動及課業進度都大幅落後延宕,多頭燒

我想我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把行程排滿滿,但卻沒把我自己生心理的承受程度給考慮進去。導致乍看起來像是時間運用的很充實,實際上卻只是讓自己沒有時間和空間喘口氣充足再前進的能量

但是心裡又很急,急著想要短時間內就看出成效,急著想在暑假前就把所有的課程都看過,因為我知道暑假一定是沒時間去看的............但是今年提早開班,所以說不定七月會劃位,八月就輕鬆也不一定

說到劃位,再一個禮拜多就開始了真是令人緊張。真不想被派在外面被砲轟

有時候我會天真的想,啊說不定我可以在這個補習班裡給學生帶點不一樣的什麼吧。在學校裡可以伸張自己的意志大喊教育和愛、人生並不只有讀書而已之類的云云,但是如果能夠在以升學讀書成績為訴求的補習班裡灌入一點這樣的東西不也更有挑戰性也更貼近現實嗎? 跳進汙泥裡面灑下一點些微的光,似乎也更有意思

雖然有時候還是得成為補習班的爪牙就是了,但也要在員工的身分與自我的想法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吧

上班時會因自己對自己的要求認為至少該做好員工該做的事,所以工作會很有幹勁,遇忙則強,甚至快被污泥同化;下班時,頭腦休息了,恢復自我意識,開始不在乎剛剛上班所做的一切:不補習其實也很好,幫家裡省錢又可以自己安排時間;跟著學校唸就好啦補什麼習,我當初不補習還不是一樣考過英檢,考英檢又沒有這麼難為什麼他們要這麼擔心自己不會過,資源都有一切就在於自己努力啊! _______等等之類的

現在這個階段,真有點想放棄的感覺呢。放棄考試,我就做這份工作就好,人生最大的目標基本生活需求就到這裡為止,我就可以拿其他的時間做我想做的事,我就可以畫畫、學電繪,讓自己畫畫的能力更強更好;放棄減肥,我就可以多睡一點,吃更多自己喜歡的東西,下班後用吃紓解壓力;放棄工作績效,我就可以提早休假,反正要不要續報他們早已心裡有數不是導師能夠決定..........

加油了這麼久,可不可以先休息? 有時候我覺得我也蠻厲害的,沒有人逼我督促我我還可以把自己安排的這麼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