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段時間沒澆水了,來寫一下最近工作的感想好了

 

目前當安親老師2個多月,資歷還很淺,為了避免自己做錯方向誤失良機,當事情做得順的時候我會提醒自己墨非定律講的,「魔鬼總藏在細節裡」,為的就是不要讓自己因為習慣了做事的模式就忽略掉對孩子的狀況處理及應對

 

除此之外,當自己發現事情好像有那麼一丁點不對勁、或自己不是很確定的時候,就要趕緊問人。兩個月以來,一直這麼去做

 

我習慣跟同事之間保持一種安全的距離,雖然這樣的關係讓我跟同事之間的感情沒有很親近到可以下班一起去逛街聚餐的程度(老實說我的同事們大部分都有家室了所以下班後也都各自回到自己的家庭),不過還是相當感謝他們在我有疑問時願意撥出時間跟耐心教我以及回答我的問題

 

 

 

在學生方面,我深深覺得休假是非常必要的,帶低年級更是如此

 

為了和這群低年級的天真孩子們相處,需要有極大的耐心。因此休假時刻是讓自己好好讓心靈休息的時刻,把心裡淨空,再調整正確的心態去面對孩子。不然的話,要是自己無法正確處理自己的情緒,轉移到孩子身上,就不好了

 

然而,雖然我的職業是老師,不過我還是一個普通人。因此雖然有時候這個職業的理想和自己的內心有了衝突,也要調整好心情和想法,盡量理智的採取方法去處理,這就是身為老師應該做的一項修為吧8590888362ae83daed52e4ca73c296a6.png  

 

 

 

最近集點換獎狀的這部分,班上有個小男生已經集到可以來換獎狀了

 

但是我發現到一個問題

 

這個小男生雖然成績優異,功課完成速度也很快,但平常因為品德問題,時常被我罵。這次他居然可以比大家先拿到獎狀,我發現到這之中有著不太公平的事實

 

如果我是學生,我應該會這麼想:「為什麼他平常都被老師罵,還可以拿到獎狀?」「那是不是只要功課好就可以拿到獎狀? 平常不乖也沒關係?」

 

雖然我不曉得以國小一年級的認知能力是否能思考到這個地步,不過這個集點制度當初本來就是建立在「功課」這方面去訂的,既然學生真有那個能力做到了,為了說到做到,我想獎狀還是要給,不過我必須跟全班再次聲明與區分這張獎狀所代表的意義,來釐清正確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