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起床發現喉嚨嚴重沙啞,講話極容易破音。一邊想著這是否是老天爺給我機會讓我休息然後一邊想著是否要請假

 

其實心裡是很想要請假的,但我這個人不曉得怎麼搞的,請假居然還會有罪惡感。明明自己知道再講一天的話喉嚨鐵定負荷不了,卻不敢請假

 

最後換了一間診所,然後還是繼續上班,只是有別的老師來幫我所以我可以不必講話。但現在想想其實我今天在那裏沒有什麼生產力,不如在家好好休養............

 

 

 

不過有新發現就是了。因為我無法說話,所以我今天大部份時間都用比的和點頭搖頭來示意。班上的小朋友們知道我喉嚨沒聲音後都很配合我的手勢,也很專注在聽和看我要表達什麼,都很體貼的自動自發喔!! 給我看訂正時只要我指著被我圈起來的地方,孩子就會對我點點頭然後自己回去改,還會提醒其他同學要小聲注意秩序,有人吵架時還會在一旁說「老師都已經沒聲音了你們還這樣」XD,真的是相當可愛和窩心

而由於我無法大聲說話,聲音變得微弱,小朋友也因為這樣比較不會頂嘴還有顯露出躁的情緒,所以這也讓我思考,是不是可以不用這麼大聲說話,就可以讓孩子了解我的意思而且更有效(也不會傷到喉嚨)。經過今天這樣之後,我想這應該是可行的

 

 

 

另外,就是今天終於準時下班了

 

那位老師看功課的速度很快,而且步驟也跟我不一樣,然後很多事情就很快做好了。她是先寫功課→寫其他東西、讓孩子自行先訂正→已經好的人可以先在一旁安靜的玩,還沒好的人就繼續訂正和寫功課

 

上課的話只上一點點,不像我花很多時間,結果今天這樣居然很快就做完了,明明今天做的也是我安排的事情,卻差這麼多

 

我想我的做事方式和速度還要再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