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暑假的業績不怎麼好,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被派去做招生的工作

現在想想或許真如小貓所講的,是一種懲罰吧。不過我也才差一個,而且比我有經驗的同事也才多我兩個,他們班的學生母群體人數也比我多。也就是說,這種事情不是看誰的嘴巴強,而是看你有著什麼樣的運氣,遇到什麼樣的家長

重視課業或因要上班而沒空管孩子的人就會把孩子送到安親班,相反的,想讓孩子休息有個愉快童年的就會讓他好好放暑假。其實我個人的話比較傾向讓孩子放假這一個選項,難得的暑假好好休息出去玩不是很好嗎?不過也可能因為我抱著這樣的想法所以無法有效的招生吧,我很難說出自己不認同的話

雖然安親班也有玩的活動,課程也很充實,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比較希望能把自己的孩子留在身邊,暑假讓他好好休息,而且也省了一筆開銷

 

這次我的成績一樣暑假留不好,不過留班還ok。上次開會聽大家的狀況似乎每班都有1.2個流失,我們班那位小孩離開的原因並不是我做的失敗,而是跟孩子對課業壓力的承受度有關,所以這樣一想其實我也成功了。以做第一年的新手來說我的成績真的是相當不錯,我自認我很有心在這份工作上,我的表現也總比那些有好幾年經驗但亂帶班的老師好多了

雖然因為這次暑假招不好而被分派到招生讓我有些打擊和沮喪,不過今天家長特地打電話來感謝我、還有學生對我的支持,讓我真的安慰許多。原來這一年來大家都認同我的努力,這真是相當令我感到欣慰的事情

所以就如小貓曾說過的,工作的價值和意義是自己給的。一件事情的成功不是光只看表面的數字和業績,事情背後的「質」也可以是一種肯定自己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